與對的貓來場完美相遇!與眾不同的貓咪咖啡廳「貓藝家」

寵物資訊 | | 觀看數:0
與對的貓來場完美相遇!與眾不同的貓咪咖啡廳「貓藝家」

65023

當你踏入一間貓咪咖啡廳,你想尋求的是什麼?也許是滿足現實無法養貓的缺憾,或者是單純想體驗這類擁有獨特主題的咖啡廳。但是,現今不少貓咪咖啡廳的經營方式,多是讓客人在享用美食的同時順道碰碰運氣,看看是否有機會能一親店貓芳澤。而今天要介紹的貓咪咖啡廳「貓藝家」,絕對與眾不同。

 

甫踏入暈黃色調的店內,只見一名女性服務人員笑容滿面的彎下腰,準備替顧客擺上室內鞋,她是老闆小可。親切的語氣與充滿溫度的眼神,跟咖啡廳的整體調性十分吻合。經過對談才知道,從照顧動物、招呼客人、餐點製作到空間的整理,小可全都一手包辦

 

你能想像一人照顧三十多隻貓,以及七隻狗的生活嗎?將流浪動物的救援視為生活之必須的她,在閒暇時間跑動物醫院更是家常便飯。光想像就覺得辛苦的生活,在小可眼裡卻不然。她爽朗地表示,能夠讓更多流浪貓狗擁有幸福,就是她的夢想

 

從國中開始,只要是能力所及的範圍內,小可都盡可能的讓遇見的每隻流浪貓狗都餓不著肚子。求學階段的她,付出的除了金錢,更多的是時間、精神及行動。最後,這位隻身從嘉義北上打拼的女孩,利用累積好幾年的積蓄,在台北打造了一間貓咪樂園。從此以後,小可不必為了賺更多薪水而壓縮到照顧貓狗的時間,她可以在經營咖啡廳的同時,全心全意的照護貓咪。

 

這裡與其說是貓咪咖啡廳,倒不如說更近似於所謂的貓咪中途之家。也就是說,如果有訪客想要認養貓咪,貓藝家的每隻貓咪都是可供選擇的。而在貓藝家認養有什麼優點呢?因為店內是貓咪最熟悉的地方,因此來店的客人可以接觸到貓咪最真實的一面。也因此小可一直認為這間店是所有熱愛貓咪的大家一起開的,比起老闆娘,她倒覺得自己比較像是媒合的中間人。

 

看到這邊也許你會想知道,如果想在貓藝家領養貓咪,需要經過哪些程序?通常,小可會與明確表示想領養貓咪的客人進行簡單的對談。足夠的經濟基礎是養貓最低要求,除此之外小可還會經由聊天,了解對方的生活作息、個性偏好,並且找出適合的貓咪。如果人與貓在經過實際相處後,沒有太大的問題。小可會希望能親自拜訪貓咪未來的居所,這個步驟的目的是提供自己的飼養經驗,提醒主人在居住空間方面是否有哪些設計會造成貓咪的生命危險,或者是該收好哪些東西等等注意事項。

 

上面那些都只是好處之一,除了可以免費擁有一隻經過相處早已了解脾性的貓咪外,在貓藝家認養貓咪還有另一項優點,那就是最初的健康檢查、疫苗與晶片等醫療‏支出,小可全都處理好了,客人只要確定自己已做好準備,便可前往貓藝家與「對的貓」來場完美相遇

 

因為小可的用心,貓藝家從未發生貓咪被退貨的狀況。針對想加入貓奴一族的自我評估,小可給的建議是每個月最好能提撥三千元出來,扣掉固定支出後的剩餘還能當作未來貓咪醫療的緊急預備金。而面對貓咪有時的脫序表現所展現的抗壓性還有耐心,更是主人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質。特別的是,若有能力小可非常推薦一次認養兩隻貓。因為沒有先來後到的情況下,貓咪比較沒有後續不適應新成員的問題,而主人如果偶爾有加班不在家,因此疏於陪伴的時候,貓咪也比較不會因為焦慮孤單而產生脫序行為唷!

 

在採訪的當下注意到有隻貓咪一個人孤零零地待在籠子中,一問之下才知道牠那眼神空洞是因為看不見,也因此只有籠子能給牠安全感。

 

除了身體上的殘疾,貓也跟人一樣,也會有心理生病的貓咪。像是店內的橘貓園園,一開始相當怕人的牠,可是在倉庫躲了整整一年才敢提起勇氣與客人接觸。面對各種問題形形色色的貓咪,如果沒有小可的無窮毅力,相信這裡也不會變成貓咪的樂園。

 

雖然「以認養代替購買」的口號越來越大聲,但認養的速度卻不及聲音的分貝數。關於未來,小可的目標是能幫助每隻流浪在外的貓狗,以最快的速度找到幸福美滿的家。而以此為初衷而設立的貓藝家,不僅成功送養無數貓狗,在經營的同時認識一群志同道合的愛貓人士更讓小可始料未及。如果說前往認養的善心人士,完整了那些貓狗的生命。那也能說這些可愛的毛小孩,完整了小可、愛動物的人們還有這個貓藝家。

 

Photo、Text / 妞新聞


65024
65025

這裡的貓咪全都在等待,等待與對的人相遇的那刻。


65026
65027
65028
65029

在貓群裡頭還有隻凡事都慢半拍的白貓,失去聽力是牠的缺陷。


65030

因為看不見而眼神空洞,也因此只有籠子能給牠安全感。


65031
65032
65023
65034
65035
65036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06 11:3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