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獨創珊瑚面膜 可應用燒燙傷治療

記者: 東網台灣
健康醫療 | | 觀看數:0
中山大學獨創珊瑚面膜 可應用燒燙傷治療

【on.cc東網專訊】 珊瑚不只能看,還能用敷的!國立中山大學海洋生物科技暨資源學系教授溫志宏率領研發團隊,和國立海洋生物館研究員宋秉鈞合作,成功培育出軟珊瑚,並研發出 全世界第一款、以人工養殖珊瑚製成的面膜,最特別的是,珊瑚萃取液經過動物實驗,可在兩周內有效治療燒燙傷、異位性皮膚炎,未來若通過人體實驗,對於燒燙傷治療及緩解皮膚過敏症狀的貢獻指日可待。

溫志宏表示,採捕野生珊瑚不但破壞生態環境,海洋水質一旦遭廢油汙染也全都進到珊瑚裡,品質堪慮;研發團隊引進海水,同時監控水質,排除抗生素、污染等疑慮,以最自然、永續環保的方式養殖軟珊瑚,成為保養品及研發新藥的重要寶庫。

為了研發這款面膜,中山大學研發團隊幾乎以實驗室為家,溫志宏自己和太太每天敷面膜,敷了有效再拿給學生敷,大家再一起討論怎麼改良才能更好,敷了半年多,臉部皮膚水噹噹又緊緻,意外賺到「面子」,現在研發團隊成員的皮膚都「白泡泡、幼咪咪」,大家都說溫教授「回春」了!

這款全球唯一以人工養殖珊瑚製成的面膜,經動物實驗後發現具有傷口修復、抗發炎、美白等功效,有效幫助傷口癒合、治療燒燙傷及異位性皮膚炎,未來希望經過人體實驗研發新藥,將是醫藥界一大福音。
溫志宏強調,在國際上,野生型軟珊瑚應用於保養品已有近20年歷史,每年原料市場約4000萬台幣,所衍生之保養品產值超過台幣30億元,每年相關的權利金也高達2000萬元,所以「海洋藥妝」商機無限。

---------------------------------------------

最強即時新聞App「東網台灣」

Android App (下載) - http://goo.gl/M9Keda

iOS App (下載) - http://goo.gl/mrbzq4

 

本文出處;更多報導,請上《東網台灣 tw.on.cc  / tv.on.cc》;歡迎按讚加入《東網台灣 www.facebook.com/twoncc 》粉絲行列。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7-16 21:1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