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推爆!中華女籃十大新生代人氣球星!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網友推爆!中華女籃十大新生代人氣球星!

47391Images Source: ltn 、 appledaily 、 pixnet

喜樂旋風!中華女籃新希望集合! 

今年7/27~7/31所進行的瓊斯盃國際女籃邀請賽,在中華女籃徵召了號稱最美麗中鋒,身高196的混血美女包喜樂的效應之下,在體壇掀起了一股「喜樂旋風」,每場比賽現場都逼近爆滿的觀眾,更是國內女籃前所未有的榮景!
在過去叱吒女籃的黃金一代(錢薇娟、鄭慧芸、張慧瑛等名將)紛紛高掛球鞋之後,今年中華女籃找來美籍教頭Otis Hughley執教,展現出有別以往的美式球風,再加上旅外球員彭詩晴、潘姿吟返台效力,嶄新的球隊氣象與「包氏魅力」的熱潮,更使得中華女籃的討論度達到頂峰。
於是網路溫度計特別針對了中華女籃25歲以下的球員人氣做調查,在今天公佈網友心中女籃新生代的人氣球星前十名,可以說個個都是中華女籃未來的希望喔!

第十名:黃湘茹 
有「甜心射手」之稱的黃湘茹,網友暱稱「湘湘」。今年瓊斯盃首度入選中華女籃白隊,就展現了初生之犢不畏虎的精神,在對紐西蘭之戰投進關鍵的逆轉三分球,扮演著中華白隊相當重要的冷箭手角色。
在滬江高中時期曾單場飆進9記三分球的黃湘茹,去年進入台師大就讀後因隊中好手如雲,壓縮了她不少上場時間。但湘湘仍然把握不多的上場機會,屢屢投進關鍵三分!年僅19歲的她,雖然沒有加入任何一支WSBL球隊,憑著優異的外線手感,仍然受到網友青睞,擠進排行榜第十名。

第九名:王維琳 
中華女籃新生代的優質大前鋒王維琳,綽號「維尼」。在海山高中時期就開始在禁區裡大殺四方;而去年UBA的賽場上,以一記讀秒階段的關鍵投籃,助台師大逆轉宿敵文化大學拿下跨季24連勝之後,從此一戰成名,不僅拿下去年的UBA阻攻后,更是台師大三連霸的重要功臣。
今年在WSBL的賽場上,主司防守的王維琳,不僅拿下阻攻后的頭銜,平均籃板也高居第四,五月份入選世大運12人國家隊名單,卻不幸傳出傷勢,但相信年僅22歲的她,在未來絕對是中華女籃國家隊的常客!

第八名:林育庭 
綽號「小丁」的林育庭,曾在2009年就入選中華女籃培訓隊,是繼1986年的錢薇娟之後再度有人15歲就入選國家隊,所以也被譽為是錢薇娟的接班人。小丁在就讀高一時就曾幫助淡水商工拿下HBL女子組的冠軍,並成為首位同時獲選新人王與MVP的球員,其優異的籃球天賦可見一斑!
今年瓊斯盃,年僅21歲的林育庭,成為中華藍隊裡最年輕的球員,但在對南韓的比賽中,小丁僅上場13分鐘就繳出了8分3籃板的高效率表現,若能加強穩定性,前途絕對無可限量!

第七名:鄭伊秀 
今年三月,率領文化大學拿下UBA女子組總冠軍的MVP鄭伊秀,在大一那年就已經獲得過UBA新人后的殊榮,今年更上層樓,在冠軍賽以27分14籃板的精采表現與同屆的「小丁」林育庭聯手助文化奪回失去三年的冠軍獎盃。
自小遭逢家庭變故的鄭伊秀與其妹妹鄭伊新,從小在籃球路上打拼的故事讓人感動。今年開始在WSBL的賽場上,鄭伊秀在好手雲集的國泰女籃也逐漸展露頭角,在平均11分鐘的上場時間裡就能砍下7.2分的分數,得分效率高的嚇人!

第六名:張綺芳 
綽號「阿man」的張綺芳,成名甚早,在99學年度HBL女籃的冠軍賽以破天荒的45分10籃板5助攻4抄截的超人級表現,幾乎以一己之力率領滬江高中拿下隊史唯一一次的高中聯賽冠軍,不僅是那年的最有價值球員同時也是助攻后。
得分能力驚人的「阿man」,同時俱備著控球後衛必備的優異全場視野,當年加入WSBL的處女秀即打下20分5籃板2助攻的誇張表現,也使得台元教練林建平一直將張綺芳視為隊中的核心球員。
在本季WSBL的比賽中,張綺芳已經能繳出平均每場雙位數得分的穩定表現,逐漸邁向WSBL的頂尖球星之路;但過去顯赫的資歷,實在很容易讓人忽略「阿man」其實也只是個剛滿22歲的大女孩而已,相信在未來十年,張綺芳絕對會是中華女籃的國家隊常客。

第五名:黃品蓁 
現年25歲的黃品蓁,近幾年來已逐漸從劉君儀手上接下WSBL一姐的棒子,出色的協調性與禁區靈活的腳步再加上有準度的三分外線,全方位的身手已成為了近年來中華女籃國家隊不可或缺的重要戰力。
黃品蓁在海山高中時期曾經蟬聯兩屆HBL最有價值球員,就讀台師大時也得過UBA的MVP;今年WSBL的賽事上,黃品蓁更是展現了能裡能外的優異運動能力,大幅提升了三分線的穩定性(例行賽三分命中率42%),一向追求進步的她,今年赴對岸參加WCBA的測試,期待在更高的籃球殿堂能打出更漂亮的成績!

第四名:魏于淳 
系出名門的魏于淳,媽媽是前亞東女籃國手倪秀慧,爸爸則是麟洛國中籃球教練魏建中。在高中時期曾是普門高中奪冠的重要班底,高中畢業後差點叩關美國大學籃球,後來就讀台北市立大學(前台北體院),在102學年度成為UBA得分后,更曾在UBA球季創下平均40.5%的超高三分球命中率。
魏于淳得分手段全能,外線準,又有敏捷的腳程,今年在WSBL平均得分高居聯盟第二名,是電信女籃最重要的得分箭頭,即將轉戰WCBA上海寶山隊的她,絕對是中華女籃未來可以期待的閃耀新星!

前三名個個是閃耀體壇的新星,快來認識她們吧!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網友推爆!中華女籃十大新生代人氣球星!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最後更新時間:2015-08-11 18:35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