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市場太多聲音,我快受不了了!

記者: 玩股網
生活知識 | | 觀看數:0
最近市場太多聲音,我快受不了了!

45979

  各位朋友好,最近多空的聲音相當分歧,在短多、長空的架構下,相信各位朋友一定聽到了很多消息,今天和大家分享一些想法。

  9/9出現長紅,一堆人(包含我)都說要做多;9/10出現紅K,但外資多單未平倉少了10000口,就有人說準備拉回,這到底要逼死誰啊?


  這讓我想起最近最紅的一部電影:我的少女時代

  裡面最著名的台詞是:「生啊!是很難捉摸的。我們說沒事,就是有事;沒關係,就是有關係!女生說我再也不要理你時,代表她真的真的很在乎你。

 

  看完的第一個感覺:怎麼市場和台詞裡的女生那麼像?

  同時也讓我想到了很久以前,一張流傳在估狗大神上的圖片:

45980

 

  這張也順便找給各位朋友重溫舊夢:

45981

說實話,別人的說法和自己內心的掙扎與murmur不重要,重要的是,你怎麼做?

 

這讓我想起一個故事:

記得有天打開電視看電視節目,裡面邀請李昂和吳淡如為節目嘉賓,席間李昂問吳淡如說:「有沒有想過50歲再開始一段最美好的愛情?」

 

吳淡如怎麼回她,你們知道嗎?

她說:愛情是你一生的主題,但愛情從來就不是我人生的主題!
現場的人都在笑,因為李昂是一個很浪漫的人,但吳淡如不是。

吳淡如無法給李昂建議,李昂也無法給吳淡如建議。
每個人的個性不一樣,處理虧損和獲利的態度也不一樣。

也因此,在這邊和大家分享我的觀點:

1.如果有自己操盤法的朋友,那就按照你的操盤法操作就好了,因為只要寫過程式的人都知道,寫程式的時候,你一定對程式的進出場邏輯相當瞭解,也就是因為瞭解進出場邏輯,回測時檢視創下歷史最大虧損的盤勢是怎麼走的(如果是趨勢交易法的程式,遇到盤整盤當然就是會一直巴、巴、巴,所以在盤整期出現歷史最大虧損,也是很合理的),而你也願意繼續使用這個操盤法時,表示你願意對這個方法負責,願意承擔日後出現連續虧損的狀況。這就像結婚,既然選擇了對方,當然就會想辦法和對方走下去,從今以後環境無論是好、是壞,是富貴、是貧窮,是健康、是疾病,是成功、是失敗,我都要支持妳,愛護妳…(扯太遠了,總之你就是知道它的優缺點,你還願意使用它,那你就要接受它可能連續虧損的時期,不然就不要用!

2.如果你是聽信明牌股的朋友,建議你設好停損點,並用少部分的資金下去玩,這樣賺到錢會比較快樂,賠了錢也不至於傷筋損骨。

3.如果你是耳根子很軟,不知道如何選擇的朋友,建議你離開市場吧!市場是很危險的!

 

說了那麼多,結論是?

1.要有自己看法,有敢於挑戰市場權威的勇氣(外資、盤勢、朋友、消息)!

2.市場和朋友給的訊息,都是好意,但是,盤中會干擾你的操作,你不需要跟別人交代你的想法和部位,只要自己心裡知道自己在幹什麼就好了!

 

取文自尤里卡部落格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11 13:0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