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

別出心裁的專利計時機制  於複雜鐘錶工藝中獨樹一幟寓意蝴蝶翩然舞動的兩款鉅作BVLGARI

發表兩款複雜腕錶傑作: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及BVLGARI 蝴蝶跳時腕錶,以蝴蝶翩然舞動的姿態為靈感,造就了別具一格的專利計時機制,這兩款傑作揭示了高級鐘錶工藝中最難以達成的心願、與最有挑戰性的設計目標--以最精密複雜的裝置,展現最簡潔明晰的小時與分鐘讀數。BVLGARI展現其創新精神,不僅曾為旅行家和計時腕錶推出創新設計,今日也將其精巧的專利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機制重新作詮釋,提供鐘錶藏家們獨創而精確的讀取時間風格。

 

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 別出心裁的原創機制

此一原創機制具有隱喻意味,其靈感取自蝴蝶飛舞的樣貌,就高級製錶工藝而言是極獨特的設計:在一個圓盤上配置兩支獨立且可回縮的菱形指針,各自掃過 180 度半圓形的分鐘讀數盤;分鐘讀數由兩支指針相繼顯示。第一支指針指向錶面顯示分鐘之際;第二支指針處於預備狀態,停留在後備位置,因此在圓盤轉動期間未見踪影。

 

當第一支指針抵達錶面55 分鐘位置之時,第二支指針開始啟動,完成四分之一圈自轉,進入與第一支指針(此刻已在 00 分鐘位置)平行的位置;此時,第一支指針縮入後備位置,並於其後55分鐘均處於停留狀態。

 

這個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機制的優點是:比起經典的分鐘指針,所需動力較少,對動力儲存具有良性作用;並且此一精巧、複雜的專利機制可以輕易與多種功能結合。這款配備最簡單時間顯示的BVLGARI 蝴蝶跳時腕錶,具有跳時裝置,通過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機制顯示分鐘,並由中央指針顯示秒鐘。

 

全套機制由BVLGARI錶廠自製的Calibre  BVL 252 自動上鏈機械機芯所推動,機芯之設計與組裝均由 BVLGARI錶廠工匠依循傳統精密工藝打造而成,此機芯振頻每小時 28,800 次、動力儲存 42 小時,而機芯本身的裝飾極精美,分別飾以圓紋和日內瓦波紋

 

外觀可見的精鋼組件與螺絲頭均經緞面磨砂、拋光和倒角處理,錶殼為 18K 白金或玫瑰金材質,直徑 45 毫米;尺寸比例極其優雅,顯出堅毅的內蘊,厚度卻僅 11.30 毫米,透過藍寶石水晶錶底蓋可以恣意欣賞經細緻處理的工藝美感和精準的機芯動態,足以讓錶迷們沉浸於機芯運作之美。

 

中置陀飛輪:腕錶核心的精準動態

BVLGARI甚且精益求精,決意探索精密鐘錶工藝之奧義,將 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與最尊貴的鐘錶複雜功能結合,新款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便將優雅與精密融合為一,將極精準的機芯巧妙安裝在錶款最核心的位置,跳時功能由一個旋轉的圓盤顯示,當其中一支Papillon ®蝴蝶型分鐘指針指向60分鐘位置時,圓盤即跳動並於其位於12點鐘窗口顯示最新的小時數字。

 

這是個非常精密的結構,涉及極複雜的研發過程,必定令喜愛鐘錶工藝的鑑賞家們驚豔不已,而這款腕錶又將此精密機制與陀飛輪迷人的美感巧妙結合,讓陀飛輪擺脫重力的束縛,在腕錶核心的懸吊框架內部流暢地自由運行。

 

這款獨特的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備有玫瑰金、 鉑金兩款, BVLGARI 錶廠在其陀飛輪機芯的設計上,一如在珠寶中心鑲嵌鑽石一樣嚴謹,錶款外觀與結構落落大方、線條明快、軸線對稱,錶盤尤其展現了建築風格的精準,在尊貴的大複雜錶工藝中,靈活運用BVLGARI當代工藝的各種精緻元素,再一次展現大師風采。

 

BVLGARI珠寶錶暨複雜腕錶巡迴展  精采傑作以饗錶迷

BVLGARI於在9月中至10月舉辦「珠寶錶暨複雜功能腕錶巡迴展」,除了展出數款精選珠寶錶之外,令鐘錶藏家們引頸期盼的複雜功能腕錶也將於鐘錶店巡迴展出,而將在10月中上市的BVLGARI 蝴蝶中置陀飛輪腕錶更於巡迴展中讓錶迷們搶先鑑賞。

 

via / BVLGARI


69173
69174
69175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09-30 02:4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