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UNTSMAN英國高級訂製服的經典圖騰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HUNTSMAN英國高級訂製服的經典圖騰

1966年間受到薩佛街訓練洗禮的剪裁師羅伯特?派克(Robert Packer),以他精明幹練的商業思維,將更多流行感注入了該品牌。其他剪裁師如Kilgour則是無獨有偶地吸引了大量美國影星,如克拉克?蓋博、葛雷哥萊?畢克(Gregory Peck)、保羅?紐曼(Paul Newman),以及凱瑟琳?赫本(Katharine Hepburn)等人。Huntsman的設計師就像其他薩佛街設計師一般,常會橫渡大西洋去服務美國客人,而這樣的國際訂單,也常成為業務們可以炫耀的好題材。

 

在品牌的商品線中,剪裁師可以用雙手留下他們獨特的個人印記。」──19世界Huntsman首席品牌剪裁師理查安德森(Richard Anderson)

 

19道工法

Huntsman從過去到現在始終堅持三道試衣程序:第一步是透過19道工法精準量身,許多員工碰擁有業界所謂的「轉眼神功」(Rock of Eye),透過直覺便能依據基礎測量做出比標準剪裁更為優異的版型。之後依據首次測量做出五套基本版型,包含三套外套及兩套褲裝打版。以上版型皆先初步用白色棉線簡單縫出輪廓,讓客人方便試穿,再進一步依據1804年《英國貿易辭典》(Dictionary of English Trades)上的定義,去呈現「自然未能賦予的完美身形」(To create a good shape where nature has not granted one.)。

 

經典窗格狀花紋

要構成Huntsman著名的窗格狀花紋,剪裁師需要預留4吋空間(10公分),確保翻領與口袋之間及整件單品的花紋可以完美吻合。要對未製版的布料進行剪裁,需要依循同一方向,才不會讓成品產生些微差異;之於棉布、尼龍及絲綢等素材,則要預留讓布料縮水的空間。這樣經年累月積累出的剪裁工藝,讓Huntsman的剪裁大師們享有崇高的地位,如致力於「讓完美剪裁更完美」的柯林?漢密克(Colin Hammick),以及第一個創造出Huntsman風格女裝的布萊恩?浩爾(Brian Hall)等。

 

品質嚴謹,強調剪裁師風格的生產工藝

在40年代晚期,Huntsman修身單釦的男性正裝(Lounge Suit)外套開始受到注目,其褲子的前方利用打摺呈現創新輪廓,曾被一位美國客人形容為「瀟灑練達,端正簡約」(Swervy Suave Severity)。那堅毅的肩線、隨意的腰線以及拉高的腋下剪裁,其風格源自於騎士裝(Riding Coat)和晚禮服外套(Dinner Jacket)的混血。派克同時也發展出一套系統,將商品生產的承攬由品牌全權負責,不再仰賴來自薩佛街的其他外部資源,如此更能確保品質的一致性。

 

李察?沃克(Richard Walker)在1998年出版的《薩佛街風雲》(The Savile Row Story)一書中寫道:「派克不計代價所亟欲建立的是一套有效率的運作模式。有別於由不同師傅操刀,個別產製出外套、褲子及背心等各個服裝元素的傳統訂製工法。Huntsman想創造一套由兩個工作室的技師協同合作的服飾生產線,以彌補任何合作過程中可能的損失。派克想要突顯的是西服工藝本身,而非歌頌或取悅單一工作坊。」在派克任內,他也為Huntsman取得了為1966年世界盃冠軍得主──英國國家隊設計球衣的殊榮。

 

精緻工法的完美延伸

今日,Huntsman仍然坐擁訂製服工藝的至高榮耀,在2002~2011年間,時尚工業也肯認了其崇高地位,該品牌與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攜手合作,將旗下風格驚世駭俗的設計師送到薩佛街的Anderson & Sheppard接受訓練,只為了為英國查爾斯王子製作西服。其後,更推出一系列包含黑色喀什米爾大衣(Black Cashmere Overcoat)、威爾斯格紋裝(Prince of Wales Check Suit)以及天鵝絨晚禮服外套(Velvet Dinner Jacket)等McQueen手工男裝單品。2012年,Huntsman被羅然志(Pierre Lagrange)及女裝設計師Roubi L’Roubi買下,Roubi L’Roubi更擔任了Huntsman的品牌創意總監,他曾在Holland and Holland和Henry Poole等品牌負責女裝斜紋復古外套類別。

 

 

本文選自La  Vie出版書籍《百年時尚》,更多精彩內容請點選→解讀50個奢華品牌的發展歷程、極致工藝與設計核心


69228
69229
69230
69231
69232
69233
69234
69235
69236
69237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01 01:2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