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鍋像環遊世界?肉大人-豬的文化大熔爐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吃火鍋像環遊世界?肉大人-豬的文化大熔爐

薄長袖上身,涼風捎來換季的信息,雖說夏天頂著汗吃鍋淋漓一場也是過癮,但宜人的秋持續送爽,食慾也跟著滿開,火鍋的季節到了!或涮或蘸,一同解心頭的癮。

 

喝葡萄酒最夢幻的事,就是經歷一場最心儀酒莊的「垂直品飲」(品嚐同一酒莊不同年份)或是針對完美年份的「水平品飲」(品嚐不同酒莊同一年份),彷彿濃縮了數年的追尋,藉由舌尖將你的味覺資料庫一次補遺!而對於豬肉愛好者來說,我們實在想不到有比「肉大人」更能堪稱「聖殿」的餐廳,從垂直到水平,來自台灣東寶黑豬肉、匈牙利蒙娜麗豬、西班牙伊比利豬與丹麥快樂豬的不同部位,新鮮現刨的各國美肉厚薄適中,是涮個幾下即能透出果凍狀油花的程度,八分熟最剛好,放進嘴裡汁濃香甜,值得多花20秒再吞下肚。

 

你像個豬肉鑑賞家在心中評比不同肉種的分數,最高等級Bellota的伊比利豬,在肥育時期領受吃橡樹子的天皇待遇,使五花部位帶有淡淡堅果油、迷人法國奶油香氣;匈牙利蒙娜麗豬前些年話題火熱,披著羊皮樣的捲毛底下藏有皇室御用的夢幻肉質,被譽為油花豬,毫不肥膩的香甜油脂可媲美和牛等級,輕輕一涮,純粹的尾冬骨高湯彷彿金箔加身,貴氣無比;被稱為北歐綠色奇蹟的丹麥豬,飼養過程節能減碳低汙染,過得比人類還快樂,台灣東寶黑豬也在畜舍內播放悠揚樂音、飼料添加鄰近青島啤酒廠啤酒酵母,是不輸歐洲的本土好豬。你嚐到奔跳在各產區的油花肌理,品味得天獨厚的飼養環境,若你對「肉」有異於他人的無比堅持,這一鍋,別看它小,絕對能完美補齊你對肉的狂熱。

 

另外,在「肉大人」喚起人們記憶點的,還有一鍋永遠散著誘人香氣的老肉燥,裡頭有大量的紅蘿蔔與洋蔥帶出豐沛甜味,是年輕老闆妻子的阿嬤家傳食譜,讓不愛吃蔬菜的孩子也食指大動,魯得熟黑的香菇丁像肉燥飯裡的黑鑽,每一口都讓兩頰生津氾濫,連扒3碗也不嫌撐;而火鍋中的酸菜更是不得了,隱藏在小魚乾尾冬骨湯底裡的,是台南延齡堂吳老爺的酸白菜,高粱作二次發酵的酸白菜,沒有嗆酸勁鹹,是真正古法的滋味;而浮游在鍋中的魚冊、如玉子燒香氣的蛋餃、名豐板豆腐、要排隊6個月才吃得到的宋記柴燒豆皮,款款用心手作,口口到味。

 

 

Add/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81巷35號(由73巷內進入)

Tel/02-27035521

Web / www.facebook.com/mrmeathotpot

 

 

Text/高麗音

Photo/Thomas K.


69487
69488
69489
69490
69491
69492
69493
69494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0 04: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