壘包精算師!中華職棒最會化解得點圈危機的本土投手!

記者: DailyView
減肥塑身 | | 觀看數:0
壘包精算師!中華職棒最會化解得點圈危機的本土投手!

47535Images Source: CPBL

最會化解得點圈危機的本土投手!
精 彩刺激的棒球比賽之中,投手一人之姿對於勝負的影響力可是非常的關鍵!當然,強悍的投手戰爭裡,讓對方無法越雷池一步的全面壓制、這種努力創造「完全比 賽」的高牆型投手,的確是非常厲害;不過還有另外一種投手特質,也能夠充分展現投手價值:那就是「化解得點圈有人危機」的能力!
面對得點圈有人的 危機,投手如何表現出「強心臟」的抗壓力,穩健的解決打者、化解可能失分的困境,這可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今天DailyView網路溫度 計就與大家一起來看看中華職棒之中,哪些本土投手就是「讓你上壘無所謂,關鍵時刻不掉分」、最膽大心細的「壘包精算師」!

最強心臟就在這裡!
為了要找出最能化解得點圈打擊機會的本土投手,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藉由中華職棒的數據資料庫,找出由職棒元年至26年中所有登錄的本土投手資料,並且計算每一位投手在得點圈有人時所對決的打席數目,以及有成功防守沒被打下打點的打席數目,藉此換算出每一位投手的「得點圈危機化解率」
而且真正能夠化解危機的霸氣投手,靠的絕對不是偶一為之的好表現,而是要每次面臨危機都能順利「拆彈」,長時間的維持高效水準,可以被稱作是真正的「危機化解達人」,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特別設立了「得點圈有人危機200打席」的門檻,在面對這麼多次的危機處理,都能夠成功守城,才是真正的強心臟投手!

拆彈高手代表:傅于剛
身為2012年的新人王,傅于剛以中繼後援之姿,初在中華職棒登場亮相就讓大家為之驚艷,優秀的控球和超強悍的大心臟,不但在2013年幫助統一獅拿下總冠軍,傅于剛也靠著優異的危機化解能力,讓自己曾經披上中華隊的戰袍!

拆彈高手代表:陳鴻文
身為曾經喝過洋墨水的旅外歸國一員,陳鴻文的投球實力自然不在話下,關鍵時刻的三振能力也是讓人津津樂道,其優秀的好表現也讓兄弟象創下中職史上首次向美職球團買斷合約的案例,網羅「小飛刀」加入中職!而以危機處理排行榜來看,陳鴻文其實已經超越叔叔陳義信啦!

拆彈高手代表:許銘倢
身為2011年的中華職棒救援王,靠著一手刁鑽的低肩側投和側肩投球,在中華職棒的投手群中站穩了自己的地位,也是中華職棒史上第一位達到單季30救援點的本土投手,身為球隊的當家終結者,化解危機的能力當然不在話下!

而 什麼樣的危機處理過程最霸氣、最乾脆、最完美?理所當然就是讓打者毫無反擊之力的華麗三振!因此DailyView網路溫度計蒐集由職棒元年至26年中所 有登錄的本土投手資料,計算每一位投手在得點圈有人時所對決的打席數目,再計算其中成功創造三振的打席,得到了每一位本土投手的「危機三振率」!讓我們一起看下去!!

本文未完,精采全文詳見壘包精算師!中華職棒最會化解得點圈危機的本土投手!

【更多精采報導,請上《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官網:http://dailyview.tw》;《DailyView 網路溫度計粉絲團www.facebook.com/DailyView.tw》未經授權, 請勿轉載!】
 

47536

最會化解得點圈危機的本土投手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12 17: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