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濟院400獨老重陽同樂 遊淡水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仁濟院400獨老重陽同樂 遊淡水

813448134581346

 

   「青春電影」當紅《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到今年最火電影《我的少女時代》,一再喚起現今熟男熟女的浪漫青春回憶。「台北仁濟院」今年也隨著這波風潮,特於104年10月16日(星期五) 重陽節前夕,在漁人碼頭舉辦【相招淡水遊  重陽青春頌】2015年重陽敬老聯歡餐會,邀請萬華及大同區三百多名的獨居長者,欣賞淡水河畔風光、跨越情人橋,一起回味青春時光,共渡美好愜意的重陽佳節。

 

    「台北仁濟院」林明成董事長表示,台北仁濟院長期從事老人服務的工作,幫助長輩成功老化。針對萬華及大同地區的獨居長者,不只定期有志工到家關心長輩的生活,更邀請長輩參加仁濟院舉辦的藝術、體適能等身心活化課程,來增加長輩與社會的互動,辦小型餐會讓居住相同區域的長輩聚會,擴展長輩的人際關係。每年重陽節舉辦的敬老聯歡餐會,更是長輩最期盼的台北近郊小旅行。本次選在淡水舉辦,就是希望這裡的海風、落日、情人橋,喚起長輩們的青春記憶。

 

    董事長林明成當日陪伴長者參加餐會,並提醒他們「要多交朋友」,一定走出戶外,別宅在家中悶出病了。林明成認為,獨老很容易悶出病來,因此每年重陽節前夕,都會特邀萬華、大同的獨老們出外同樂。現場工作人員與志工表示,有不少長輩,每年都會盛裝出席參加這項同樂活動。台北仁濟院總院院長戴東原也指出,獨居老人的記憶力與身體機能退化快,平日的活動量也太低,因此現場也請仁濟院醫護同仁、志工,安排體適能健檢,給予長輩們明確的保養方式。

 

    今年活動首次號召「海洋技術學院」餐飲管理系及健康促進與銀髮保健系師生擔任志工。銀髮保健系師生排列整齊隊伍、呼喊口號,熱烈歡迎長輩們進場,並維持現場秩序與安全;餐飲管理系則在徐軍蘭主任表示,讓學生運用課堂上學到的飲料調製技巧,提供健康玫瑰蘋果醋、洋甘菊荔香茶、蜂蜜檸檬汁供長輩解渴,體驗將飲品送到客人手中的感動而非課堂作業的內容,提升學生學習的責任感,並連帶給予活動現場的長輩們有賓至如歸的感受。

 

 活動並安排街頭藝人JC樂團演唱老歌,甚至讓長輩現場高歌幾曲。連續參加3年的「廣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也再次讓長輩們興奮地大排長龍兌換健康、安全的穀物飲品。廣吉食品企劃部副理虞敬芳表示,每年透過重陽活動就如同見老朋友一般,也能感受到長輩們的活力。

 

    中午時段,台北仁濟院現場席開40桌邀請長輩共享豐盛海鮮佳餚,由天天開心資深主持人高群與婷婷搭檔主持,並邀請資深藝人楊繡惠、剛入圍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呂雪鳳使出生平說學逗唱的絕活,炒熱現場氣氛。金曲歌王荒山亮與徒弟江惠儀獻唱經典名曲,展現超高的歌藝,在歡樂溫馨的氣氛帶動下,喚起每個長輩心中年輕的心。

 

    仁濟院並為每個長輩準備紅包,希望在每年難得的重陽佳節共享溫情,陪伴長輩們共度一個平安幸福的佳節時光。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24 10:5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