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國界的新世代交流–與世界青年共享多元文化

記者: 愛傳媒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跨國界的新世代交流–與世界青年共享多元文化

81348813498135081351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2015全球化青年公共參與及國際關懷研習營」等活動,推動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合作,邀請紐西蘭、以色列、愛爾蘭、日本、泰國、及韓國等國家青年代表來臺交流體驗,並與我國青年與來自各國之青年代表交朋友、論趨勢共享多元文化。

 

青年署今年特別遴選9名我國優秀的青年志工全程參加7天研習交流活動,讓各國青年透過朝夕相處來深化彼此的友誼。為使各國青年於訪華期間能深刻體驗臺灣之鄉土民情,特與在地產業資源做結合,安排這些青年赴青年壯遊點彰化芳苑一窺臺灣漁村生態和特有的蚵仔文化、參訪鹿港天后宮及鹿港老街,讓國外青年親見古色古香的廟宇建築及體驗香客及老街文化,也參訪臺中九天青年壯遊點體驗擊鼓及畫臉等傳統民俗,展現了臺灣獨特的文化風貌。

 

青年署也於10月26日舉辦了歡送晚宴,由我國青年志工以活潑的舞蹈熱鬧開場,青年署署長羅清水也特別感謝這次各國與會青年代表團的參與,期許各國青年能夠保持聯絡,繼續積極從事公共事務。參與活動的紐西蘭、以色列、愛爾蘭、日本、泰國、及韓國等6國青年代表團,也分別表演具各國特色的節目,在輕鬆愉快但依依不捨的氣氛下,將7天6夜的研習交流活動畫下完美的驚嘆號。

 

青年署期待能透過此次國際參訪交流活動,為我國與國際青年打造一個獨特且高品質的交流對話平臺,為參與者建立起友誼的橋樑,提供來自不同國家青年熟悉多元公共參與,拓展我國青年的國際視野,帶動更多和更深入的國際青年事務合作及交流。更多青年國際參與及交流的資訊,可至iYouth青年國際圓夢平臺(https://iyouth.youthhub.tw/main.php)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5-10-29 13:16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