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材的配樂師 比利時型男煮廚多瑪的電影下廚歌單與食譜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食材的配樂師 比利時型男煮廚多瑪的電影下廚歌單與食譜

美食音樂作家韓良憶曾寫下:「音樂,仿似帶著魔法的調味料。悠揚的音符彷彿是帶著魔法的調味料,掉進了爐上沸騰的鍋子裡,讓平凡無奇的家常菜色變得不凡且多層次,那鍋中除了顏色、香氣和滋味,還有若隱若現的樂聲。」

 

過去傳統中式做菜習慣總是油煙滿室、人刀鍋聲熙攘烘鬧,而下廚只是女性在無名指套上金箍咒後的一項必行職權,提及做菜,往往只能聯想及例常公事、無感執行、速速完成速速解脫等冰冷詞彙。為了讓烹飪擺脫苦名,4F Cooking Home 料理教室與Sony 無線揚聲器攜手合作生活改革提案,推出「以音樂調佐料理」為主題的課程,由來自比利時的型男廚師多瑪老師在秋日午後以來自2部電影與影集配樂作為靈感發想4四份菜單並親手示範,透過Sony高解析音質揚聲器播放香氣暖溢的樂曲,帶大家經歷一場特別難忘的視、聽、味覺饗宴。

 

比利時型男廚師多瑪卸下主廚圍裙後不僅是位音樂家,亦是玩樂團的一份子,平時為廣告、電影製作配樂;出生於歐洲靜謐小鎮的他從小在正統古典音樂的訓練薰陶下,來台前曾於比利時開設過料理教室,秉持著對烹飪的熱情,練就了左手揮寫樂譜、右手烹調美味佳餚的好功夫。

 

在午後陽光靜照的料理教室裡,多瑪老師將電影《美味關係》配樂的輕快音符拌進鑄鐵鍋中燉煮香甜法式洋蔥湯,以黑糖作為獨家秘方的檸檬塔郁溢出美國名廚茱莉亞?柴爾德賦予食物的溫暖與熱情;配合播放影集《雙面人魔》配樂,多瑪老師將鋪上波菜、莫札瑞拉起士與火腿的豬肉捲以細棉繩緊捆,帶點頑皮童心的他,特別選播了劇中主廚料理人肉時的悠揚古典樂曲,透過Sony 旗艦揚聲器精緻音質的樂曲播放讓空氣中滲出一絲冷顫,與其優雅的下廚動作形成強烈的反差,營造了置身電影中的臨場感。

 

「邊下廚邊聽音樂,讓我在廚房裡不寂寞,也不覺得下廚是件苦差事,反而是種享受,做起菜來自然就更得心應手。」 - 作家韓良憶

 

隨時代更迭,藍牙無線揚聲器推出後由於極佳的便利性而在近年逐漸成為居家音響主流,尤其在令人三頭六臂與鍋碗瓢具雜聚的廚房環境中,能不受「線」制放送好音樂成了必備條件。Sony長期致力於推行更進化的居家聲學體驗,支援高解析音質(Hi-Res)播放的Sony旗艦級無線揚聲器作為廚房助手提供貼心操作方式,透過iOS與Android手機等行動裝置輕鬆連線與遙控,即可讓喜愛的樂曲為料理添增暖調與情味。Sony高階揚聲器以醇黑鋼琴烤漆打造,優雅的金色線條勾勒喇叭邊框,成就極致品味;提供多款尺寸與規格供不同空間擺設選擇。

 

多瑪老師的電影影集音樂食譜 精選分享

電影 美味關係 Julie & Julia

 

法式洋蔥湯 Onion soup

洋蔥(大)  4顆

奶油 50g

橄欖油 1tbsp

糖 適量

鹽 適量

百里香 3束

月桂葉 2片

雪莉酒醋4tsp

雪莉酒 1/4杯

雞高湯 2L

長棍麵包 半根

葛瑞爾起司 適量

 

1.  鍋中放入奶油與橄欖油加入切丁的洋蔥以小火蓋鍋15分鐘悶煮。

2.  再加入糖與鹽不停攪拌大概30分鐘。

3.  最後加入百里香、月桂葉、雪莉酒醋、雪莉酒與雞高湯中火燉煮1小時。

4.  將湯盛入碗中,放入一片起司再擺上切片的長棍麵包與刨絲的起司,入烤箱以200°C烤至起司融化成金黃色即可。

 

 

影集:雙面人魔 Hannibal 

 

炙烤捆綁豬肉捲 Prosciutto and Spinach Stuffed Pork Tenderloin

肉捲:

豬腰內肉 1kg

菠菜 1把

帕瑪爾火腿 8片

帕瑪森起司 適量

莫佐瑞拉起司 適量

橄欖油 適量

鹽/胡椒 適量

棉線

醬汁

蒜頭 1球

白酒 半杯

雞高湯 2杯

百里香 2束

奶油 15g

中筋麵粉15g

 

1.  先將菠菜燙過放涼備用。將豬肉片成一片以利捲成長條狀。製作肉汁用的蒜頭撒上橄欖油並以鋁箔紙包起放入烤箱烤45分鐘。

2.  在豬肉上鋪上帕瑪爾火腿與菠菜,再放上莫佐瑞拉起司與刨粗絲的帕瑪森起司,以鹽和胡椒調味,捲起後用棉線纏綁。

3.  鍋中放入橄欖油將捲好的肉捲煎至兩面上色,接著入烤箱以200°C烤至肉捲內部達70°C,取出後以錫箔紙包起來靜置20分鐘。

4.  同個鍋子放入奶油、中筋麵粉、雞高湯、百里香與烤好的蒜頭,最後再加入白酒以避免蒸發。

5.  依照個人食用習慣調製醬汁濃度,將醬汁淋上切片的肉捲即可享用。

 

貼心廚房助手Sony旗艦級無線揚聲器 

了解更多Sony旗艦級無線藍牙揚聲器產品訊息

 


70101
70102
70103
70104
70105
70106
70107
70108
70109
70110
70111
70112
70113
70114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