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讓性別侷限你!2015AW Linda Huang 無性別計畫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不再讓性別侷限你!2015AW Linda Huang 無性別計畫

「大環境受到侷限,不高的起薪、大量的工作時數、攀升的壓力指數…人們在很多認為無法被突破的狀態下,累積不快樂的能量。」身為藝術文化創作者,Linda擅長在現有的框架限制下,創造自身最大的價值、獲得最大的快樂。「性別是人類最大的框架,是天生被賦予的限制。軀殼有限,但人類最珍貴的自主意識卻能無限大。Linda觀察解析台灣的趨勢現象。

 

無性別計畫設計概念

無性別計畫不追求短暫的流行,追求深切雋永,要突破藩籬,滲透直入使用者的內心,撫平不快樂的情緒。計畫的概念,一系列的產品雖有固定型態,但卻是給予使用者最小的限制、最好的質料、最大的功能與使用自由。服裝風格簡約,並具有吸濕排汗、異味控制的保暖功能;包款打破方向限制,直式、橫式、上下左右都能自由使用;髮梳延伸運用德國櫸木天然原始的質感,成為時尚穿搭的長鏈配件。

 

無性別計畫讓時尚不再只是跟隨季節的潮流替換,而是能給使用者最大的便利與創造更多的風格與選擇,跨越框架、時間、空間,表達現代人在有限框架裡的自主意識,一種隨心自在的生活態度。

 

小皮件系列:

全皮手肩包 (牛皮原色、墨黑)

「不浪費、不累贅、不囉嗦,越簡單越聰明!符合現代都會型態的手肩包!」Linda說明,手肩包線條雖然簡潔平淡,卻蘊含最順手舒服的細膩心思。材質使用上等頭層直揉牛皮,細緻觸感擁有無可取代的光澤與質感。極具特色的「長條形狀」、「雙開拉鍊」能多方向的活用。揹帶長度經過精密測量,剛剛好落在最舒適的腰間位置,能是頸掛包、側背包;不必擔心收納!揹帶捲起纏繞扣上,也能是手拿包,隨著各式日夜場合,變化多樣的風貌。

 

全皮卡夾 (牛皮原色、墨黑)

「初次見面,您好!」不必再手忙腳亂翻拿名片,卡夾底部的方形缺口設計,符合大拇指尺寸,輕輕一推,名片輕鬆寫意遞出,型塑俐落的第一印象。

 

鍊梳

「越簡單、越經典,越需要職人的專業,成就完美細節。」與Pandora's世界最大的髮梳製商品牌,梳子本體使用德國櫸木,堅持每一道齒梳的方正九十度直角,正經又帶點復古。再透過老師傅手工製作、打版、研磨,歷經十幾道傳統手工程序的木製工法,有溫度的手作質感與天然木紋觸感,配上霧青古的不銹鋼長鍊,賦予鍊梳冷靜與熱情兼具的態度,每一把都獨一無二。

 

時裝系列:

機能太空上衣 (深海藍、亞麻灰) 

本季以台灣製造的高品質認證機能料(35%回收咖啡渣)做一系列男女與兒童的設計時裝,以深海藍與亞麻黃為顏色主調,功能吸濕排汗、異味控制、輕薄保暖。「誰說機能料只能做運動服?」打破機能料因應運動而生的功能性思維,Linda的機能太空上衣以oversize的剪裁,建構硬挺的輪廓,巧思將面料「反」過來使用,外滑內毛,再以暖毛內裡材質刻劃出大衣與上衣的輪廓線條,創造視覺的流動性,與活潑的律動感,讓運動料也能是時髦時裝。

 

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亞麻灰) 

機能太空大衣的多功能口袋為設計主軸,滿足現代人對於收納、雙手縮進取暖等的時裝需求。口袋依照鍊梳、手肩包形狀而設計,讓大衣能將系列產品整合為一,成為無性別系列產品的終結站–家。而在一片灰暗的秋冬色彩,口袋另以銀色、黑色緹花布創造視覺的豐富性,展現明亮飽滿心情。

 

生活音樂系列 (音樂專輯、手寫本、明信片)

擁有時髦的衣物配件,也要擁有自在開心的好品味生活!Linda與她的胞弟---旅居美國洛杉磯的音樂製作人John Huang姊弟合作,沒有人聲,只有純粹的音樂,空靈迷幻的旋律,不同心情時聆聽,自己賦予旋律不同的意境,生活意義由自己來主宰。「lifestyle更重要的一環,希望大家溫習手寫的美好暖意!」Linda說,明信片組與手記本在科技的進展之下,被大眾忽略甚至省略這最古老的關心溝通方式。貼圖式的關心雖然可愛方便,卻不夠深刻,Linda深信,人與人的相處,是需要付出才會有收穫的!透過手寫,思考更加深刻,閱讀者也更能感受到真心,讓人們偶爾重回最單純簡單的關係,如同收到手寫明信片時,那份愉悅快樂的溫暖心情,抽個空,為朋友情人家人寫寫字吧!

 

 

Linda Huang

旅居紐約多年的視覺設計師,同時也是知名時尚部落客、作家。2015年秋冬推出「無性別畫」-機能時裝、音樂、影像系列,以多媒合展示陸續在紐約與洛杉磯舉行後,巡迴最終站回到台北。傳達其中心「在有限的性別框架,如何創造最大的自我意識」的概念融於時尚,讓時裝不侷限於流行。此跨界結合更獲得美國國會肯定認證頒發「文化交流證書」,讚揚其以創新思維,闡述社會文化的新里程,成為台灣新銳設計師之新星!

 

?Linda Huang同名品牌自2012年創立以來,因獨特自然幽默的創作方式聚集許多喜愛時尚與設計的生活同好者。本季推出「無性別計畫」系列,突破與翻新台灣傳統產業設計與製作的框架:將台灣外銷於世界運動品牌的高品質認證機能料(35%回收咖啡渣)製作具有功能性的時裝;與來自台灣全球最大的髮梳製造商合作設計德國櫸木梳子項鍊﹔並與新銳時裝品牌Londoneyes合作鍊梳、手肩包、卡夾小皮件,冬季亦將推出全創作音樂專輯。

 

 

via / Linda Huang


70202

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與亞麻黃)


70203

機能太空大衣 (亞麻黃)


70204

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與亞麻黃)


70205

機能太空衣 (深海藍)


70206

機能太空衣 (亞麻黃)


70207

孩童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 


70208

孩童機能太空大衣 (亞麻黃)


70209

全皮手肩包 (牛皮原色)


70210

全皮手肩包 (牛皮原色)


70211

全皮手肩包 (牛皮原色)


70212

全皮手肩包 (墨黑)


70213

鏈梳


70214

鏈梳


70215

生活音樂


70216

生活音樂


70217

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


70218

機能太空大衣 (亞麻黃)


70219

孩童機能太空大衣 (深海藍)


70220

孩童機能太空大衣 (亞麻黃)


70221

機能太空衣 (深海藍)


70222

機能太空衣 (亞麻黃)


70223

全皮卡夾 (墨黑)


70224

全皮卡夾 (牛皮原色)


70225

全皮手肩包 (墨黑)


70226

全皮手肩包 (牛皮原色) 


70227

鏈梳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