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板印象的力量,攝影企劃《一個人的六種面向》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刻板印象的力量,攝影企劃《一個人的六種面向》

眼睛所見未必是真實,特別是在資訊爆炸的現在,如果過於相信眼前所見的事物,或許反而會讓自己被蒙蔽。Canon Australia 最近做了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他們邀請六位攝影師來拍攝同一個人,但是在事前溝通階段時,給了這些攝影師不同的背景資訊,藉此測試在攝影師本身的洞察力、觀感和個人偏見下,會呈現出什麼樣的攝影成果。

 

這位「演員」的身分分別是白手起家的富豪和戒酒成功的前任酒鬼,救命英雄和剛出獄的囚犯,還有靈媒和漁夫,真的相差十萬八千里,而各個攝影師使用了不同的拍攝角度、打光和構圖,雖然拍攝對象是同一張臉孔,呈現出的氣氛和氣場卻截然不同。

 

照片洗出來之後,六位攝影師也驚訝彼此之間的作品差異,於這個實驗凸顯了人們在潛意識中對於特定事物的分析、判斷,會產生多大的影響,其實某種程度上,也反映了現代媒體有圖卻未必有真相的扭曲風氣。

 

每位攝影師用不同的出發點去引導主體、呈現出他們想要的感覺,這時也不免好奇,又如果這六個攝影師都被告知同一個故事,拍攝出來的成品又會有多大的差異或相同呢?

 

via / 大人物


70295
70296

救生員


70297

白手起家的富豪


70298

戒酒成功的人


70299

剛出獄的囚犯


70300

靈媒


70301

漁夫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