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麥田圈 沙灘藝術家Jim Denevan

勵志感人 | | 觀看數:0
巨大麥田圈 沙灘藝術家Jim Denevan

英國詩人William Blake的「一沙一世界,一花一天堂」詩詞裡,短短幾句話訴說即使渺如細沙微觀的世界,也能有另一個浩瀚的空間,任何事情深究下去,都能獲得豐盛的“什麼”,而那東西逐漸累積,等待某一天的機會爆發,創造難得的真理。

 

藝術家Jim Denevan擁有獨特視角,以大自然作為畫布,如沙、土及冰地,在畫布上他創作暫時性的雕刻,而Denevan的畫筆竟是一根棍子與耙子,他的作品就像具有紀念意義的大規模現場表演活動—精采可期卻稍縱即逝。Denevan熱愛衝浪而讓他突發奇想將海灘作為空白畫布,他塑造的形狀—螺旋狀及簡單的幾何圖形,是不是很熟悉呢?這些巧妙構圖的比例大小位置皆被精確計算,就像那些無法解釋的麥田圈,由於海浪漲潮將會沖去這些圖形,因此這些寶貴的作品只能存在瞬息之間。

 

「當我在作畫時,我希望賦予原本空闊的、未被注意到的地點生命,使之更有象徵意義。」Jim Denevan說。「我在作畫的每一步代表現在,然後我頭腦想到的,將是未來,這些線條將變成過去。」

 

 

 

 

 

 

 

想更了解藝術家及看更多作品:Jim Denevan
資料圖片來自Jim Denevan


70373
70374
70375
70376
70377
70378
=============================================
※更多精彩報導,詳見《LaVie》行動家網站
※本文由《LaVie》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

最後更新時間:2015-12-02 21: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