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人透過在職訓練「花」現興趣開創事業一片天!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廣告人透過在職訓練「花」現興趣開創事業一片天!

    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 3年7萬學習不斷

廣告人透過在職訓練「花」現興趣  開創事業一片天!

89684

【記者吳雲英/新北報導】在廣告公司擔任業務企劃的姿蓉,工作內容從行銷規劃、活動執行、媒體宣傳…等相當廣泛,3年多前承接了企業開幕系列活動,其中場地佈置及貴賓花禮委由花店業者配合,幾場活動承辦下來,基於全面掌控活動的動機與提升佈展能力,姿蓉報名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花卉藝術創作班」。在花卉創作的學習過程中,姿蓉意外發現自己對花卉創作的熱忱與興趣,陸續參加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辦的主題花藝創作、創意盆栽組合等多達10梯次課程,不但拓展了園藝與造園的知識,同時也參加「園藝與造園景觀」國家檢定,於103、104年間分別取得丙級園藝技術士及丙級造園技術士資格。

2015年11月公司拓展業務,重用姿蓉的長才,擴展了與花藝相關的業務,承租了兩層樓空間,一樓為雜貨花藝鋪,由姿蓉負責藝術空間的設計與營運;二樓除原有廣告業務辦公區域外,不定期舉辦花藝、攝影及藝術展覽,同時也舉辦生活花藝推廣課程,由姿蓉擔任講師教授花藝與盆栽組合課程。姿蓉笑著說:當初只是一個充實個人職能的念頭,沒想到為自己的生命、職涯帶來這麼大的改變!不但找到自己的興趣,也找到自己的夢想與未來!!

北分署周丁安分署長表示,有許多像姿蓉這樣的職場工作者,希望透過在職進修強化個人的職場競爭力,「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就是一個很好的資源,凡15歲以上有就業保險、勞工保險或農民保險身分的在職勞工身分,都能報名參訓後申請政府補助,每人每3年享有最高7萬元的補助額度。課程內容非常廣泛:包括財務金融、電腦資訊、管理、語文、餐飲、美容、手工藝品製作、其他專業技術等。想進一步了解「產業人才投資方案」在職進修課程,可上官網(http://tims.etraining.gov.tw/timsonline/)查詢,並歡迎踴躍報名參訓、提升職能。

最後更新時間:2016-02-18 11:5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