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堆嘉年華千人大遊行 築夢心田神采六堆客庄運動會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六堆嘉年華千人大遊行 築夢心田神采六堆客庄運動會

95447【記者陳俊璋報導】客庄十二大節慶之一的「六堆嘉年華」,每年會在三月與六堆運動會搭配辦理,今年客家委員會客家文化發展中心以六堆客家文化園區為中心,串聯六堆十二鄉區共同辦理2016六堆嘉年華,六堆嘉年華開幕式將於三月五日下午2時盛大登場,今年集結了十二鄉區以及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共同辦理千人繽紛大遊行,各鄉區匯集了該鄉區特色藝陣團體、化妝遊行隊伍,總計隊伍多達50團以上,人數破千人,於六堆客家文化園區內繽紛踩街,與入園民眾一同遊行展現客家嘉年華的熱情。

盛大的嘉年華活動,六堆園區也邀請去年參與嘉年華千人好客舞的民眾回園區慶祝,穿著去年千人好客舞的大獅兄紀念衫,三月五日下午開幕式回園區一同參與遊行,可獲得知名可樂飲料贈飲。

此外,來自六堆12鄉區各藝文團隊將於三月五日、六日、十二日、十三日在六堆客家文化園區輪番演出,展現十二鄉區最具客家風情的藝文表演。其中包含有客家獅、戰鼓、客家傳統藝陣、客家音樂歌舞演出等。三月六日將辦理傳統的盤花體驗活動,邀請專業客家盤花老師指導教作,民眾可現場報名體驗,兩人一組限額一百組,花材由大會提供。傳統的盤花製作是為了祭祀伯公,伯公即為土地公,一年一度的伯公生,客家人會舉行傳統的祭祀典禮,今年六堆園區延續往年傳統,邀請禮生準備三牲供品,將於三月六日下午1:30於園區內的開基伯公舉行伯公祭祀典禮,歡迎民眾觀禮與參與祭祀,除了讓民眾認識客家民俗信仰文化外,也能讓民眾透過祈福,讓伯公護佑福澤所有民眾。

而一年一度台灣客家的盛事-第51屆六堆運動會即將在中堆-屏東縣竹田鄉來舉行。民國37年第一屆六堆運動會舉辦於竹田國小,時隔68個年頭,第五十一屆大武山下的小奧運-六

堆運動會重回到竹田國小來舉行開幕式,對於台灣客家文化的傳承與發展,深具歷史意義價值。

此次活動重點有「忠義亭引聖火」、「聖火全國環島」、「忠勇巡境六堆」、「創意開閉幕式」、「常民體育競賽」、「民俗趣味競技」、「在地產業展覽」、「築夢心田頓物之美攝影賽」及「旅遊套裝行程」,值得一提「聖火全國環島」,將忠勇公的意象及聖火隊的議題,經由在各縣市政府府前(或最具象徵客家意義的場域,如:新竹義民廟)亮相的機會,在全國各地宣揚六堆運動會的辦理和忠勇公精神的傳遞,增加全台民眾對客家人文活動的深刻印象。「民俗趣味競技」歡迎六堆鄉區以外之機關組隊報名參加,藉由活動的參與體驗客家文化內涵。「築夢心田頓物之美攝影賽」捕捉竹田鄉的人文景觀以及精彩的運動會各項活動剪影,全國民眾在活動期間蒞臨竹田,隨手將竹田的景點和運動會影像入鏡,展現最真實的畫面;賽後並輯結成冊,留做第51屆六堆運動會珍貴的記憶相簿。

2016六堆嘉年華及六堆運動會,將在今年開春帶給民眾多元面向認識客家文化,感受六堆嘉年華的熱鬧,體驗六堆運動會的熱情。詳細活動資訊可上六堆園區官方網站查詢,或上活動官網http://www.2016hakkagogo.com.tw,也可以至粉絲團搜尋「2016六堆嘉年華」,歡迎全國民眾一同來六堆玩喔!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02 23: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