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氣墊粉餅怎麼選、怎麼上妝一次搞懂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不同膚質!氣墊粉餅怎麼選、怎麼上妝一次搞懂

105430

時尚界有IT Bag,美妝界也出現IT底妝,跟隨韓妝一路延燒至亞洲,現在連歐美品牌也紛紛推出這類秒拍美肌神器--氣墊粉餅,滿足女人光透亮的粉妝需求!

撰文/祝子恬  產品提供/Bobbi Brown、Biotherm、Shu Uemura、 BeautyMaker、Dior、Clinique、A’PIEU、Innisfree

使用氣墊粉餅真能省去不少時間!不同傳統底妝依序搭配的防曬隔離、妝前打底、遮瑕以及定妝等多道步驟,只需拍打就可完成全臉底妝,使用者不需要太多專業技巧,就能使肌膚充滿光澤、粉妝薄透自然!隨著氣墊粉餅使逐漸普及,使用時自然出現不少疑問,在此一一解惑!

 

105431如何正確使用?

氣墊粉餅因為能利用光澤和光線的反射,讓瑕疵瞬間隱形、臉蛋散發光澤。上妝方式非常簡單,把握「少量多次」的原則,像蓋章的方式輕拍於臉蛋局部上妝即可。只是為了保留光透感,切記輕拍上妝後不要推、不要抹,就能完美營造妝感。

此外,若遇到眼周、嘴角、法令紋等暗沉瑕疵處,則可多次重覆拍打,同時請將拍彈的力量減小,將原本三指併攏施壓於粉撲的手式、改成僅用中指施壓於粉撲上,將可強化遮瑕效果。

105431粉撲如何清洗?

氣墊粉撲清可是有學問的!特別是濕潤的氣墊粉霜與一般粉餅相比,更容易讓粉撲滋生細菌,若沒有定期清潔、使用起來反而容易致痘過敏!再加上氣墊粉撲和一般粉餅使用的海綿粉撲不同,是運用特殊製法,使粉撲結構上更具彈性與空間,因而禁不起大力搓揉的清洗動作。

所以最佳的清潔方式是,將刷具清洗液或是卸妝油倒一些在粉撲上,採取指腹輕揉按壓的方式(指甲注意不要搓到粉撲),將餘粉慢慢擠壓出來,接著用水沖洗乾淨,再以面紙按壓吸取多餘水分、平放晾乾即可。而平日每次使用完氣墊粉餅,要養成以面紙按壓一下粉撲的習慣,當下就清潔餘粉,然後每隔1~2周進行上述的深層洗淨,就能延長粉撲乾淨度!

 

105431每到下午就變包公臉?

油性或是混合肌膚者使用氣墊粉餅往往一到了下午、就會覺得膚色開始暗沉無光,籠罩一層黑灰色彩。如果想改善這樣的窘況,建議可以挑選訴求妝感霧面、有添加控油的氣墊粉餅使用,完妝後再透過蜜粉,局部於T字以及眼周、臉周邊緣再次輕壓定妝。

 

105431多久內要使用完畢?

氣墊粉餅往往比一般底妝更容易揮發,因此開封後記得天天使用,趁著內在粉體配方、以及粉撲結構都還有效力時趕緊使用完畢,一般來說,正常使用情況之下,一塊氣墊粉蕊或是內附專用粉撲大約可以使用1~2個月。

 

105435

105436推薦熟齡或乾性膚質者使用,利用光潤感粉體讓肌膚看起來年輕澎潤、散發出緊緻光澤!

(左起往右順時針)

Shu Uemura亮白無瑕氣墊粉餅SPF50+/PA+++,14g,NT1,500。

BeautyMaker極淨光亮白舒芙蕾氣墊粉餅SPF50+/PA+++,15ml,原價NT1,180、特價NT680。

Dior雪晶靈光感氣墊粉餅SPF50+/PA+++,15g,NT2,500。

BIOTHERM光透奇蹟水CC氣墊粉餅,14g,NT1,400。

 

105437

105438推薦油性肌、混和肌或毛孔粗大者使用,透過半霧面、具柔焦感的氣墊粉體妝感,展現出健康膚質。

(左起往右順時針)

Clinique超聚光無瑕BB氣墊粉餅SPF50/PA++++ ,12g,NT1,300。

A’PIEU超輕透零毛孔氣墊粉餅SPF50+/PA+++,NT480,特價NT369。

Innisfree霧感持妝舒芙蕾粉餅,15g,NT850。

Bobbi Brown自然輕透膠囊氣墊粉底SPF50/PA+++,共6色,NT1,750。

105439

 

這股底妝韓流改變了以往的上妝習慣,就連歐美品牌也推出氣墊粉餅!(左:Biotherm碧兒泉品牌代言人Candice Swanepoel 右:Bobbi Brown氣墊粉底形象照由韓星金秀賢光采詮釋))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17 2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