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清潔方式 頭皮再也不搔癢

美妝時尚 | | 觀看數:0
調整清潔方式 頭皮再也不搔癢

107612

頭皮搔癢實在很難受,掉落在肩上的頭皮屑更是讓人好尷尬,換了抑油去屑機能洗髮精,卻也沒法有效改善,究竟是哪裡出了問題?

撰文/王諺玫  圖片/明周資料庫、各品牌

其實,頭皮癢不完全和出油有關,很多時候起因為缺水乾荒,若是一味地使用控油訴求、去屑止癢洗髮精,不僅沒能改善不適情形,更將讓狀況越來越嚴重!為了有效舒緩不適,妳得先了解究竟搔癢問題根源是頭皮太過乾荒還是過度出油。

107613Check!妳是乾癢還油養

□1.雖然頭皮發癢,但卻無嚴重出油狀況

□2.頭皮屑呈小碎屑樣貌

□3.觀察頭皮表面,可發現乾裂情形

□4.超過1天不洗頭,髮根即變得又油又塌

□5.頭皮屑呈雪花片狀

□6.經常在頭皮上發現痘痘生成

若勾選的是項目1-3,那麼代表妳是乾癢頭皮問題,勾選項目為4-6,則代表是因為過度出油所引發的搔癢情形。

 

頭皮乾癢-溫和保濕調理

清潔護理方面,考量此種頭皮膚況較為脆弱,應避免選用具酸類、控油、收斂配方品項,並以成分溫和且不含香精、色素、添加乳木果油、甘油、甘草刺酸等洗髮品,並搭配頭皮面膜或精油等護理品項,每周一次協助活化調理頭皮狀態。

107614

1. John Masters Organics 100%摩洛哥榛果油,59ml,NT1,980。

2.Philip Kingsley靜敏玉露洗髮露,250ml,NT1,700。

3. Three極致絲潤洗髮露,300ml,NT1,900。

 

頭皮油癢-首重清潔、止癢舒緩

挑選具收斂機能品項,如添加焦油、水楊酸、薄荷等成分者,協助平衡油脂分泌,並舒緩頭皮癢症狀。值得注意的是,清潔時為能讓其中成分發揮作用,該使洗髮乳於搓洗後停留在頭皮上約5-10分鐘再沖洗乾淨。

107615

1. RF荷那法蕊 Astera紫苑草舒緩髮浴,200ml,NT1,380。

2. Goldwell DS輕感深層清潔洗髮精,250ml,NT640。

3. Joico森極養髮瞬效霜,300ml,NT900。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1 2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