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文秀首次教唱台灣歌謠募款助亞羅西盲人合唱團

記者: fiona
公益 | | 觀看數:0
簡文秀首次教唱台灣歌謠募款助亞羅西盲人合唱團

111288【記者陳俊璋報導】雙連教會3月27日下午特邀甫獲得教育部頒發「推展本土語言傑出貢獻獎」的聲樂家簡文秀,於雙連教會10樓禮拜堂舉辦『滿腔燙熱的鄉情』台灣歌謠教唱賞析專題講座,現場座無虛席。這也是簡教授第一次教唱臺灣歌謠的講座,希望藉由歌唱經驗及歌聲的分享傳達她熱愛這片土地的鄉情,現場她特別教學台語語韻的唱腔與轉音的方法,這是她從國外留學回來以後,專研十多年的心得。

 以前簡教授也是雙連教會的教友,這次回來,就感覺好像回到娘家一樣,但不一樣的是,她深感身負重任,希望藉由這次音樂講座,再次掀起大家對台灣歌謠的熱愛與傳承。這也是簡文秀第一次在台灣教唱台灣歌謠,台灣的大學音樂系並沒有這個課程,所以許多觀眾雀躍不已並興奮地期待著。當天簡教授會送給所有聽眾〈平安台灣〉、〈228放水燈〉兩張CD唱片以及歌唱譜本,就是希望能啟發民眾對台灣歌謠音樂的興趣及潛力,這也是她推展優質台灣音樂文化的第一步。

111289 除此之外,她捐出個人演唱及得獎的CD唱片,讓現場聽眾自由索取或樂捐,也特別感謝麗寶基金會、中國國際商業銀行文教基金會、勇源基金會、昇恆昌股份有限公司、長耀建築機構、簡俊卿建築師事務所、鈞寶電子、群光電子、富邦金控韓蔚廷總經理及億光電子等共10家企業共襄盛舉地一起募得60萬餘元,這些樂捐款項簡教授特別指定捐給「西羅亞盲人合唱團」。

 西羅亞盲人合唱團,是由視障朋友組成,經常到監獄、學校、醫院及安養中心等機構演唱,他們的經濟來源都是接受教會及私人的奉獻與在按摩站自力更生的工作酬勞,是一個值得大家扶持的弱勢團隊,希望大家能夠一起解囊相挺,讓我們每一份滿腔燙熱的心,為台灣盡一份心力!

 

西羅亞盲人合唱團捐款帳號相關資料

戶名:西羅亞合唱團吳溪南

聯邦銀行中山簡易分行803 帳號:033-10-00027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8 10: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