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比受更有福,這一群無私奉獻、默默為社會做事情的志工們

公益 | | 觀看數:0
施比受更有福,這一群無私奉獻、默默為社會做事情的志工們

112397【崑山科技大學  王國倫】
默默無名的志工們
       在就讀國中的時候,就常常在想說,上了高中之後我一定要加入志工,然後用自己有限的人力資源在這個社會上付出一點貢獻。終於在高中2年級這個階段的時候,家人一直鼓勵我,讓我下定決心開始去接觸志工這個行業。
       剛開始踏入時,我還是個一無所知的新人,什麼事情都必須向人請教,經過幾個月的學習磨練下,開始熟悉狀況且得到志工們的肯定,沒過多久就當個小助手。不定時會有大學生們帶領小朋友來參觀這個社區,所以必須由社區的志工們解說,而我就是必須帶領以及拍攝這些小朋友們注意聆聽的表情。原先以為只是去帶領小朋友就好,但是事實上並非如此。
       在每個月的第2個禮拜,我們志工們就必須很早起床去打掃社區的環境,在打掃的路上,總是有很多瓶瓶罐罐或者是廢棄物……等。在打掃過程中,心裡一直在想說,這個世上怎麼會有這麼多沒公德心的人呢?可是在這裡卻深刻的體會到,這些婆婆、伯伯們一步一腳印的認真打掃,從來沒有一句怨言,這真是讓人很值得尊敬。而且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了這個社區,所以我們這些晚輩應該要學習長輩們的好榜樣。對於之前沒參與過志工服務活動的我,總算是開了眼界,也了解為什麼在這個社會上,總是有那麼多無私奉獻、默默為社會做事情的人了,因為施比受更有福。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29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