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笑容、一個擁抱,抵擋過多少寒風中的苦,一起散播溫暖的種子

公益 | | 觀看數:0
一抹笑容、一個擁抱,抵擋過多少寒風中的苦,一起散播溫暖的種子

112880【崑山科技大學  徐沛琪】

       最令我難忘的志工經驗,莫過於病房聖誕報佳音的活動,就在高一那年的聖誕節,因緣際會下參加了這個活動,對我來說,醫院其實讓我感到恐懼,一個沉默又冰冷的地方,那天,卻因為我們到來,散播溫暖歡樂的種子給每一位病童,而有了變化。
       抵達醫院大門,通過長廊,步上手扶梯,這一路上來來往往的過客,經過我身邊的有些醫生、護士,有些病人;有些匆匆忙忙,有些怡然自得,順著手扶梯俯視下看,密密麻麻複診的人,不禁使我們感到沉重。一切準備就緒後,我們開始了報佳音的行動,我們這組來到兒童病房的樓層,裡頭充滿溫馨的布置圖樣,牆壁是舒服的淡綠色以及鵝蛋黃,空間參雜無止境的孩童哭鬧聲,我們一間一間的造訪,發送糖果餅乾,並認真的來一段歌唱表演,一連串的曲目當我們歌頌著,恰似被我們驚嚇到的小孩紛紛睜大眼睛盯著我們,很多時候因為我們的來到,就連原本哭得泣不成聲的小孩也都一一鴉雀無聲,甚至是展露笑容。
       我們並不瞭解每一間病房真實的情況,只是當你看著美好的聖誕夜裡,這些病童還在醫院跟病魔奮鬥,情緒不免起伏著,最感到欣慰的是,在這樣的環境裡,僅因為我們小小的舉動,收穫到的盡然遠比想像中的還多更多,任何一抹笑容、一個擁抱,抵過了多少在寒風中的苦,送暖,值得一試再試,愛原來那麼簡單。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3-30 16:13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