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13920

【文/Stephie;圖片/達志、time.com】

113921

▲FBI成功破解蘋果iOS作業系統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之前因為要求Apple蘋果公司協助破解恐攻嫌疑犯的i Phone遭到拒絕而對簿公堂。3月28日,FBI向聯邦法院申請撤消對蘋果的強制令,原因是他們已在第三方協助下成功解鎖了該手機。消息傳出後,大家都好奇到底是何方神聖辦到的? 法新社指出,該公司是一家以色列小公司Cellebrite。

事實上,Cellebrite並非名不見經傳,該公司全名Cellebrite Mobile Synchronization Ltd,為日本遊戲軟體商Sun Corp於十多年前收購,Cellebrite的主要業務就是:手機資料轉移及手機數據破解。儘管Sun Corp不願證實此事,但股價已說明一切。在Cellebrite成功破解iOS作業系統的消息傳出後,該公司股價已經漲了至少兩倍。

 

113922

▲串流音樂營收超越數位下載

音樂產業邁入數位化時代,過去我們從實體唱片到數位下載,未來則將是串流音樂的天下。日前美國唱片業協會(RIAA)公布 2015 年音樂產業報告,該報告主要著眼於美國音樂市場,指出串流音樂營收持續成長,已突破24億美元,佔了美國音樂產業總營收的34.3%,反觀實體與數位下載音樂營收則持續衰退。串流音樂營收不僅首度超越數位下載音樂,也躍身整體音樂產業的最大收入來源。

串流音樂營收包含幾個部份:Spotify、Apple Music、TIDAL等提供付費訂閱服務的收益,串流廣播電台如 Pandora付給音樂版稅組織的費用,以及附帶廣告的隨選串流服務如 YouTube、Vevo、Spotify 等。串流音樂服務在最近六年來持續穩定成長,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為付費訂閱服務,這部份營收已達到12億美元。而實體音樂營收持續衰退,唯一例外是黑膠唱片的營收仍然有成長。

 

113923

▲遭遇自殺式炸彈襲擊,巴基斯坦復活節染血

本該歡慶生命的復活節,卻成了許多家庭破碎的一天。 巴基斯坦第二大城市拉合爾(Lahore)在當地時間3月27日晚上,市內的一處公園遭到自殺式炸彈襲擊,造成至少72人死亡,超過300人受傷,由於事發地點是公園,死亡及受傷多數為婦女及兒童。

自殺炸彈客的身分為28歲的 Muhammad Yousaf Farid,他是一所宗教學校的老師。事發後,巴基斯坦塔利班分支派系「自由人黨」(Jamaat-ul-Ahrar)宣布是其所為。巴基斯坦政府動員包含國家情報部門、軍隊及準軍事組織等參與搜捕,目前已知抓捕了50名塔利班成員嫌犯。

 

113924

▲抗議聲不斷,日本新安保法正式實施

自推行以來抗議聲不斷的日本新安保法,在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強勢投票通過後,已於3月29日0時起正式實施,鬆綁了「集體自衛權」,未來日本可派兵到海外作戰,或在全球範圍展開行動。

過去根據日本憲法第九條的規定,是禁止行使集體自衛權,只能行使個別自衛權,就是當日本遭受武裝攻擊時,可以用武力還擊。而新安保法的鬆綁則是除了可在遭受攻擊時還擊,也可在其他與日本關係緊密的盟國(如美國)受到其他國家武裝攻擊時,使用武力干預,派自衛隊協助盟國反擊,也可以參與聯合國維和行動。日本名眾對於新安保法的抗議聲浪從去年便開始,日本民眾擔心這將破壞日本一直以來的和平路線,怕走回軍國主義路線,許多知名人士如:宮崎駿,大江健三郎等均表態反對,過去對政治冷感的日本年輕人更是積極加入抗議聲浪。3月29日正式實施後,亦有民眾集結於國會外抗議。

 

113925

▲《時代》雜誌票選2016最有影響力100人

近日,美國《時代》雜誌(TIME)2016百大最具影響力人物的網路票選活動正如火如荼進行,眾多政治人物入榜,目前支持度前四高的國家領袖與準領袖有:緬甸翁山蘇姬、美國總統歐巴馬、加拿大總理杜魯道,以及台灣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以1.1%的支持度,入列前30名中。

榜中競爭激烈的焦點人物還包含: 羅馬天主教教宗方濟各、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最年輕的諾貝爾和平獎巴基斯坦得主馬拉拉(Malala Yousafzai),還有韓國天團BigBang、 Lady Gaga、剛獲奧斯卡最佳男主角獎的李奧納多狄卡皮歐,以及艾瑪華森(Emma Watson)。網路票選(http://time.com/topic/time-100/)將於美國東部時間4月10日結束,可以臉書帳號連結投票。票選結果預計4月14日出爐,4月21日公佈最終結果。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1 0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