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的缺陷,讓你成為獨特的人,也帶來不同凡響的完美人生

公益 | | 觀看數:0
不完美的缺陷,讓你成為獨特的人,也帶來不同凡響的完美人生

116758(資料、照片提供:財團法人雅文兒童聽語文教基金會、胖叔叔說故事、花花姐姐)
       這一天,雅文的工作人員搭著客運來到了桃園,外頭下著滂沱大雨,來往的車潮明顯格外冷清。好不容易到達目的地,熟悉的身影正向他們招手!

       她是重度聽損的人丞,人生中的第一份工作就擔任了BenQ品牌管理部門的設計助理,這可是許多設計系學生夢寐以求的工作!而今天能夠從事這樣的工作,靠的不是運氣,而是她不斷的努力與絕不放棄的精神!

116759

       「妳女兒以後找個工廠當女工就好了!」老師曾經的一句冷謿熱諷,傷透了爸媽的心,更激起了不服輸的決心!「聽損不是妳的阻礙,只要妳努力,結果會更好的。」媽媽的不斷鼓勵,塑造了人丞品學兼優的表現。也許一路走來,時常不被看好,但堅信自己的力量與能力,絕對能夠設計出精采的人生!

116760

紅盒子裡的祕密

       不完美讓你成為獨特、無可取代的人。聽損兒帶著不一樣的聽力出生,然而人人生而不同,雅文基金會出版的生命教育繪本《紅盒子裡的祕密》,期待透過眼鏡猴與聽障小熊的互動故事,鼓勵孩子從小肯定自己,也欣賞他人,了解人人都是獨一無二的,傳達「不完美也是完美」的概念。

       故事內容描述到,小熊和眼鏡猴要完成一個不可能的任務,到恐怖的抖抖山,幫驢子爺爺找到會發光的紅盒子,並揭開盒子裡的秘密。小熊因為聽不見,一直擔心自己會拖累眼鏡猴,而眼鏡猴聰明伶俐但衝動草率,原以為跟小熊同組很倒楣,結果卻在小熊協助下順利完成任務。當他們歷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紅盒子時,卻讓驢子爺爺卻又哭又笑的…紅盒子裡的祕密到底是什麼呢?

       而在經過這趟冒險旅程後,小熊發現自己的「不完美」,原來也有可取之處,眼鏡猴也看到自己的不足和別人的優點,讓牠成功學會用同理心肯定他人與接納不同的差異。因為就算是與眾不同的不完美缺陷,也能帶來不同凡響的完美人生!
116761

聽損兒行動說書人活動,故事達人和聽損兒聯手說故事

116762

       2016年雅文基金會特別舉辦「聽損兒行動說書人」生命教育活動,聽故事達人胖叔叔、花花姐姐及聽損小朋友們聯手說故事,透過「紅盒子裡的秘密」繪本,帶領小朋友與故事中的小熊和眼鏡猴一同冒險去,展現「接納」與「肯定」的美好力量!

       歡迎爸爸媽媽帶著小朋友「全家總動員」,體驗一趟「不完美也是完美」的生命教育旅程!活動諮詢電話:0800-800-832。故事達人,胖叔叔說故事:https://www.facebook.com/UncleFatStory/info/?tab=page_info,花花姐姐:https://www.facebook.com/WOW2.HOUSE/

116763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7 16: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