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實境夯 新聞媒體、智慧手機也導入

手機 & APP | | 觀看數:0
虛擬實境夯 新聞媒體、智慧手機也導入

【GRi草根影響力新視野/記者梁瓈月】

最近隨著國際書展推出「HTC VIVE 幾米繪本 VR 新視界」展示,許多民眾得以藉由虛擬頭戴式裝置 HTC Vive 結合知名作家幾米的最新作品《我的世界都是你》,也因此引起許多討論,其實從去年底開始,科技界就聲稱今年將會是虛擬實境元年,除了HTC率先在書展讓民眾體驗這項科技應用,台灣三星也將推出2016台南鹽水蜂炮360度直擊影片,讓用戶感受虛擬實境的魅力,甚至有許多媒體也嘗試虛擬實境新聞。

三星頭戴虛擬裝置Gear VR 自今年1月在台上市以來,供不應求,接下來將推出2016鹽水蜂炮虛擬體驗,將今年元宵節在台南所舉辦的蜂炮慶典結合VR裝置,讓民眾戴上Gear VR就如同親臨現場,感受360度蜂炮遶境所帶來的震撼。

台南鹽水毎年都會舉辦鹽水蜂炮遶境祈福活動,慶祝元宵節,不過今年民眾有另一種選擇,無法親臨現場的民眾可透過最新虛擬實境科技,為民眾帶來全新的視覺體驗,不用到台南也可以感受台南鹽水蜂炮的震撼。

為了增加實境感,廠商預計於元宵節當天,拍攝軍艦蜂炮發射的精采360度實況,以及進行360度實境全景拍攝台南鹽水當地蜂炮繞境最熱鬧的區域,預計3月上旬推出台南鹽水蜂炮虛擬實境版本,只需下載PlayVR App,所有Gear VR使用者都可以輕鬆重回現場。另外,這個裝置也與美國虛擬實境科技公司Oculus合作共同研發,提供豐富的虛擬實境娛樂內容,例如各式電影、Youtube影片等等。

看好虛擬實境的未來發展,電腦大廠華碩也表示,旗下智慧型手機未來也可搭配虛擬實境(VR)或擴增實境(AR)技術。

美聯社本月18日也宣布與AMD技術合作,預期藉由AMD Radeon繪圖顯示技術、硬體平台打造如臨實境的全新內容體驗,配合軟硬體整合方式將虛擬實境與360度環景影片技術融入美聯社報導內容,藉此打造宛如人在現場的全新內容體驗,同時也預期將可協助推動新聞產業網全新方向發展。目前美聯社新開啟的虛擬實境新聞頻道已經正式上線,未來將會持續由美聯社提供更多豐富新聞報導內容。
116808
(影像截取自NYT VR )

另外,美國《紐約時報》等新聞媒體已經開始導入虛擬實境技術內容,藉由全天周攝影器材拍攝可環景檢視的影片或互動式內容,讓讀者能以不同方式「閱讀」新聞。《紐約時報》推出了第一款智慧手機和 Google Cardboard 頭盔上的虛擬實境新聞 app ,該 appd 名為「NYT VR」(VR為虛擬實境英文簡寫),這也是《紐約時報》第一次推出虛擬實境新聞產品。它們的app 將採用 Google 推出的廉價頭盔設備「 Google Cardboard」, Google Cardboard 在市場上的售價僅為幾十美元。

雖然去年Google就已經推出簡易版虛擬實境的眼鏡,但
許多民眾對於"虛擬實境"仍舊似懂非懂,許多廠商將它定位為提供另一種娛樂的設備,媒體則是透過這套技術呈現更真實的新聞實境,雖然各式報導不斷,但是目前各家能夠提供的內容並不多,甚至紐約時報也表示,因為製作耗時,目前能以虛擬實境方式呈現的新聞內容並不多。

而且,這是一套輔助設備,雖然可以增加身歷其境的感覺,但是內容基本上還是扮演重要角色,廠商必須要增加內容的質與量才能在市場上有競增力。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7 16:30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