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期間到故宮 南院免費入場

文創 | | 觀看數:0
新春期間到故宮 南院免費入場

【GRi草根影響力新視野/記者梁瓈月】

故宮南院去年底開館試營運至今,每天吸引大批遊客入館。原限定每天1000人,但由於參觀民眾踴躍,後來放寬到1750人。由於今年春假有九天假期,於是故宮在上個月宣布配合春節假期提高到每天5000人,但是預約名額仍然秒殺,目前數據顯示,2月份的門票早被預約一空,遊客有意入場參觀只能現場排隊候補。
116848
(影像截取自故宮南院官網)

為了結合文化觀光與低碳旅遊,嘉義縣政府與故宮南院合作,推出每日限量100張門票,遊客只要在嘉義高鐵站租借電動機車、電動自行車、自行車4小時,就可以獲得入館門票1張。

過年期間到故宮南院可以看到織品展廳開幕首展「錦繡繽紛—院藏亞洲織品展」,故宮在上個月底新加入兩件「貴氣」展品,他們是借自瀋陽故宮博物院的一件清代皇帝御用龍袍〈清 明黃江綢彩繡平金夾龍袍〉及一件製作龍袍的袍料〈清 明黃江綢彩繡平金夾龍袍〉,藉此介紹中華地區悠久的絲綢文化特色、龍袍的精緻圖樣及袍料。

故宮表示,這兩件展品均為明黃色絲綢,繡上九團五爪金龍及皇帝御用的十二章紋飾,材質珍貴,並使用五彩絲線與金線精緻繡成,色彩華麗、金碧輝煌,歡迎民眾前往304陳列室,細細觀賞,尋找藏身於龍袍中的御用十二章紋飾及九團龍紋飾。

故宮指出,依據清代《皇朝禮器圖式》所定皇帝龍袍形制為:圓領右襟、馬蹄袖,兩側下襬開衩。袍服為明黃色,紋飾繡以九尊龍紋及五彩雲紋,下接江崖海水紋,下襬為立水紋。皇帝御用龍袍為明黃色,紋飾有「日、月、星辰、山、龍、華蟲、黼、黻、藻、粉米、火、宗彝」十二章紋;唯有皇帝龍袍方能使用完整的十二章紋。其間並裝飾有吉祥圖案與如意雲紋,增添整件龍袍的華麗與尊貴。

過年有九天假期,如果沒有打算出國也可以考慮到全台各地旅遊,事先規劃好行程與路線,才能免去塞車之苦,度過一個開心的好年。

更多評論:草根影響力新視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07 16:31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