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真情告白 插畫家Duncan泛淚:把握機會 面對無常也能毫無遺憾

公益 | | 觀看數:0
【新聞稿】真情告白 插畫家Duncan泛淚:把握機會 面對無常也能毫無遺憾

118935

118936

在網路上擁有300萬粉絲的插畫家Duncan,日前接受Koobii高校誌的專訪,並響應目前在網路上十分流行的「大聲向父母說愛」活動,穿上潮牌「LUMD」參與拍攝。有別於以往粉絲心中詼諧、幽默的一面,這次專訪中Duncan聊起和雙親的生活,感慨地說:「如果能把握機會,面對無常的道別也能毫無遺憾。」

Duncan的父親在幾年前過世,他很遺憾沒有把握跟父親相處的機會,一直到父親去世前半年驚覺時間不多了,才每天待在父親身邊。他說:「在他過世前半年我才每天黏著他,有多少時間能聊天就一直跟他說話,掏心掏肺地聊,我覺得他有感覺到我想多親近他。他過世的前兩天,我們有道別,那時候忍不住了,我就是整個抱著他,想要在他走之前讓他知道我有多愛他。」

平常總以為時間還很多,父母會永遠陪在我們身邊,所以不懂得珍惜,但Duncan語重心長地說:「『父母老了』這件事不是慢慢的開始,而是在某一刻,你看到的那一瞬間,突然覺得他們真的老了,像是巴掌突然打在你臉上的那種感覺,那時候才會發現,真正好好相處的時間真的不多。與親人天人永隔是遲早的事,但如果能把握機會,面對無常的道別也能毫無遺憾。人際相處求的是希望最後即使突然分開了,即使沒說到再見也不覺得後悔。」能陪在父母身邊的時間真的不多,因此他建議大家盡量表達「愛」與「關心」,但畢竟文化比較保守,如果說不出口,用任何能讓對方感受到我們愛他們的方式也行。

「LUMD」主理人Stanley表示,「LUMD」是「I Love You Mom & Dad」的縮寫,鼓勵時下年輕人向父母說愛,其實說愛沒那麼困難,正如Duncan所建議的,說不出口也可以用行動實踐。「LUMD」T恤正是用行動向父母表達愛,因為「LUMD」幫你「穿」出對他們的愛,同時也希望藉由Duncan的故事讓「向父母及時說愛、勇敢示愛」的理念發揚光大。

 

LUMD官方網站:點我

LUMD粉絲團:點我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1 1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