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專屬於孩子們的音樂享宴,以阿拉丁為主題的青少年合唱營

公益 | | 觀看數:0
一個專屬於孩子們的音樂享宴,以阿拉丁為主題的青少年合唱營

119772       有許多的音樂迷熱愛參加音樂節,因為在那裡不只能聽音樂、看表演,還能認識到來自不同地方的音樂迷朋友,學習到不同特色的音樂文化。在2016年初之際,先來帶著大家看看今年有什麼樣頂級的音樂節,正在等著大家前來參加與欣賞,一起來探索心目中嚮往的音樂盛宴吧!
119773
國際性的音樂享宴
       如果你是一個喜歡經典音樂、爵士樂和世界各地一流音樂的人,又嚮往在無與倫比的音樂廳裡傾聽演奏的話,那你一定不能錯過2016年第71屆布拉格之春國際音樂會。這個自1946年舉辦以來,現已成為歐洲最具指標性之一的音樂盛事,這個國際音樂節的特色,在於突顯出「波羅的海」國家的音樂,並著重介紹以3年為一週期,有關西班牙和拉丁美洲的音樂創作,每次的音樂會也會有來自這些地區的著名音樂家前往參加。

       胡士托音樂與藝術嘉年華(woodstock music & art fair),第一次是在1969年8月15日,於紐約鄉下伯特利里的「Max Yasgur」奶牛牧場所舉行的。在3天的表演節目當中,一共有32位音樂家為現場50萬名忠實的追隨者,奉獻了精彩的戶外音樂表演,這3天被公認為是流行音樂史中最重要的時刻,滾石雜誌把這個音樂會,譽為50個改變搖滾音樂歷史的時刻之一。

119774

       格拉斯頓伯里當代表演藝術節(Glastonbury),格拉斯頓伯里是一個小鎮的名字,位於英格蘭西南部的薩默塞特郡,這個藝術節是創辦於1970年,因為以音樂而出名,故常常人被稱作為音樂節,是目前全世界最大的露天音樂節、表演藝術節。根據2011年UK Music發表的報告中指出,每年格拉斯頓伯里音樂節為英國經濟帶來超過一億英鎊的貢獻。
119775
台灣最受歡迎的音樂享宴
       台灣的墾丁音樂季,開始要從美國和英國的音樂故事說起,主要還是受到剛剛提到的1969年美國胡士托音樂節,以及1970年英國Glastonbury音樂節的影響,在1995年的時候,由2位定居台灣的美國人(Jimi、Wade)所舉辦的「春天吶喊」。一開始的構想只是想把幾個樂團,和對音樂有興趣的人集合在墾丁,結果竟然發展成台灣最令人期待的原創音樂藝術祭,也成為台灣歷史上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國際性大型音樂藝術文化展演活動。
119776
一個專屬於孩子們的音樂節夏令營
       2014年暑假,善耕365基金會與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為了啟發孩子的天賦、開啟學員音樂視野,激發對於合唱藝術的熱情,共同舉辦花東青少年合唱音樂營,至今營隊已邁入第三年了。
       有鑑於台灣的合唱教育大多要求學員參加比賽,但這個營隊的宗旨則是在鼓勵學員快樂唱歌,希望能透過此次營隊翻轉大眾、學員對合唱的既定印象,將之賦予「合唱也可以很快樂」的意義。

       2016年營隊的合唱曲目為迪士尼的《阿拉丁》組曲,營隊安排了5位合唱老師的專業指導和課程,希冀能讓學員習得正確的發聲方式、合唱技巧,往後能將合唱技能運用在部落傳統文化,或進行音樂跨界合作。而表演方面,則配合《阿拉丁》組曲安排戲劇課程,邀請有表演專才的志工設計課程,透過動態的戲劇遊戲,激發孩子的創造力和想像力,並安排戲劇實際排練和指導,希望孩子們能在舞台上運用聲音表情和肢體動作,從容地展現自己,也期許透過多元音樂體驗課程及團體生活,認識不同音樂性活動及體認群體合作的學習態度,並發掘自我音樂天賦,培養學生們的自信。

119777

       報名日期:2016年4月8日(五)~5月13日(五)

       營隊日期:2016年7月5日~7月16日

       成果演出:2016年7月15日(五)晚上19:00台東藝文中心

       招生網址:https://crm.thealliance.org.tw/zh-hant/civicrm/event/info?reset=1&id=151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2 18:1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