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樂妍校園生活點滴大公開

公益 | | 觀看數:0
王樂妍校園生活點滴大公開

120314

120315

讓我們一起看看王樂妍對「叫小賀」老師的詮釋吧!

民視新戲《我的老師叫小賀》即將於4月初上檔,很多人好奇,「叫小賀」的老師有什麼特別的?擔任主角「小賀」的王樂妍說,除了戲中的老師姓「賀」,「叫小賀」另一個意思是「有膽識、敢做敢當」的台語。

在專訪時王樂妍回想起她在華岡藝校時的生活,真的遇過讓她很欽佩、很喜歡的老師,讓她印象深刻。那麼在新戲中,王樂妍將如何詮釋「叫小賀」的老師呢?在她心目中的好老師應該會有什麼特質呢?她想對爸爸說些什麼話呢?

文/陳蔚承 圖/喜上攝影    服裝提供/La Féta

120316

【心目中的好老師】

每個人一生中,一定會有一位老師另你印象深刻,不管他是漂亮、有智慧、和學生打成一片或是教學方式獨到,都會讓你的求學階段更加多采豐富。即將擔任新戲《我的老師叫小賀》主角的王樂妍說:「我讀高中時的班導師就讓我很印象深刻,是一位很年輕的女生。我是讀華岡藝校的,有很多術科老師,在上術科的時候她就會坐在我們的座位上,但是因為太年輕了,所以都沒有被臺上的老師發現。她跟我們感情很好,會跟我們打成一片,她生日我們會幫她慶祝、整她,她知道術科練習很累,她會激勵我們,是一個很熱血的老師。」

120317

120318

戲中「叫小賀」的老師是怎麼樣的呢?「我覺得戲裡的『小賀』跟我理想中的好老師特質蠻符合的,她是一個很替學生著想的人,即使會得罪主任、校長,但如果覺得這是正確的她就會勇往直前,任何事都阻止不了她。」 王樂妍也說出了她心目中「叫小賀」老師應有的特質,「面對問題學生,她不會用說教或是逼迫的方式,而是會站在學生的角度,跟學生討論進而導正,我相信這樣的老師每一個學生都會很喜歡、佩服她。」

另外,王樂妍也說出了關於「體罰」的想法。「在我讀書的時候,體罰還是存在的,而且我覺得適當的體罰還是要,不然真的面對無法無天、很失控的學生,用愛的教育可能還是沒辦法讓他回到正途。我記得我還在唸書的時候,有一次考試全班作弊被老師抓到,老師拿椅子上面的木板打我們,每個人都被打10幾下。雖然很痛,但後來蠻後悔作弊的。」

120319
120320

【學校生活】

華岡藝校是一所管理非常嚴格的學校,老師對學生的要求很高,曾經是華岡藝校學生的王樂妍有很深刻地描述。她說:「很多人以為藝校可以很自由、可以打扮得花枝招展,其實沒有。當時我們的科主任很嚴格,禁止我們化妝、染燙髮,開朝會時他會叫我們一個一個上去量體重,學姐看到妳化妝,就會拿卸妝棉擦妳的臉,服儀要乾淨整齊,不能作怪。」 120321

120322

她還透露,她是名模林志玲的學生,而且林志玲的教學很有特色。「那時候林志玲是我們的術科老師,教我們走秀,我真的很喜歡她,人漂亮又很好親近,教學的方式也很特別。那時候他還沒那麼有名,但已經是萬人迷老師,超有魅力,上課特色是拿大聲公講話,講一講會慢慢消音,有人提醒才恍然大悟講大聲一點。」她笑著說。

 

【想對爸爸說的話】

學生時期王樂妍就開始拍廣告,但是爸爸因為不太了解整個過程,曾讓爸爸以為她被綁架了。「我國中拍廣告的時候,我爸以為我被綁架了,因為我爸不了解我工作的情形,加上那時候我拍廣告拍到隔天才回家,沒有手機可以聯絡到我,所以我爸就睡在家門口等我,現在想起來真的謝謝他,也難為他了。」

現在雖然沒跟爸爸住在一起了,但只要一有時間她就會去找爸爸聊天。她希望爸爸能更輕鬆自在地過生活。「謝謝你一直以來都給我這麼大的空間可以讓我自由發揮,也讓你擔心了。現在你年紀大了,個性要柔軟一點,不要讓自己太辛苦、不要太固執,才不會一直鑽牛角尖,不要那麼ㄍㄧㄥ,讓自己的生活更愜意一些吧!」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3 14:0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