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21350

【編輯/Stephie Chiu;圖片/ 達志、YAHOO!JAPAN、WWF、Space X】

121351

▲日本熊本發生嚴重地震,已知3死約90傷

昨晚(14日)日本熊本縣發生嚴重地震,第一波地震發生於當地晚間9點26分,規模為6.5,地震深度11公里,之後發生多次餘震。熊本縣益城町觀測到震度7,災情較為嚴重。地震造成多棟建築物倒塌,民眾遭活埋或受困,至晚間12點時已知有3人死亡,近90人受傷。日本氣象廳人員表示,今後一週還可能出現多次餘震,且強度可能會有震度6的餘震,呼籲日本民眾提高警覺。

 

121352

▲人類首次!Space X實現海上火箭回收

4月9日,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 X)成功完成了海上火箭回收,這也是全球首次實現海上平台火箭回收,未來可望節省火箭發射成本。 Space X成功發射獵鷹9號火箭,並回收一級火箭。

Space X由Elon Musk成立,他的長期目標是希望能在火星上建立小型城市,並提供太空往返服務。去年底,Space X已成功實現了公司的第一階段目標—火箭陸地回收。而透過海上平台回收火箭的進展則不順利,4月9日是Space X第五次嘗試海上回收,前四次均失敗。這次的成果證明了火箭可以進行海上回收,且增加了火箭回收的穩定性及成本控制。

Space X於youtube上的直播影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7pUAydjne5M

 

121353

▲地球生病了!亞馬遜雨林吸碳力銳減、格陵蘭冰架提早融化

全球暖化日益嚴重,能吸收二氧化碳的森林也快受不了了。中興大學助理教授趙國容參與的國際研究團隊RAINFOR發現,亞馬遜雨林對於碳的吸存能力日益減少。該研究發現自1983年至2011年之間,亞馬遜原始雨林的碳吸存能力減少了30%。團隊的長期觀察發現,二氧化碳排放的增加,似乎給了雨林植物持續生長的能量,然而極端氣候造成乾旱增加,致使植物死亡量增加,雨林淨增長因而趨緩。亞馬遜雨林減少的碳吸存能力相當於每年減少吸收約台灣總人口60%的碳排放量。

另一方面,因全球暖化影響,格陵蘭島(Greenland)的冰架異常的提早融冰,對比過去的紀錄提早了3週。科學家表示,融冰問題的關鍵不在融化的量而是時機,這表示未來極端氣候現象將會更頻繁的出現,而若格陵蘭的冰架全部融化,全球的海平面將上升超過6公尺。

Photo:Brent Stirton/Getty Images

 

121354

▲南韓新國會朝小野大

南韓於4月13日舉行第20屆國會議員選舉,開票結果,新國會面臨朝小野大的局面。總共300個國會議員席次中,南韓總統朴槿惠所屬的執政黨新世界黨僅獲得122席,離目標180席相去甚遠,更比原本的席次掉了24席,未能取得過半席次;最大的在野黨共同民主黨獲得123席,第三大檔國民之黨獲得38席,正義黨獲得6席,無黨派候選人獲得11席。這次國會選舉結果是南韓相隔16年再次出現「朝小野大」局面,南韓總統朴槿惠剩下不到兩年的任期將面臨更多來自國會的挑戰。

 

121355

▲德國列車對撞11死事件,原因查明為信號員滑手機釀禍

今年2月9日,德國慕尼黑附近的巴德艾比林鎮(Bad Aibling)發生火車對撞事故,造成11死,上百人輕重傷。4月12日,德國檢調公佈調查結果,事件歸因為鐵路信號員於值勤時滑手機,因分心而給了火車駕駛錯誤的指令,使得兩輛相反方向的火車行駛在同一條鐵軌上。該名鐵路信號員在接受調查時承認有玩手機遊戲,但否認自己分心。其手機顯示,直到事發前仍有遊戲紀錄。信號員發現發出錯誤信號後,想用無線電通知火車駕駛,卻因按錯鍵使得兩輛列車駕駛都無法收到通知。檢察官認為這並非一時失誤,而是嚴重瀆職,最後以故意殺人罪起訴。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4-15 04: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