獻給媽媽的饗宴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獻給媽媽的饗宴

133366

母親節快要到了,想帶媽媽到外面吃頓好料,又怕去到餐廳人擠人加貴鬆鬆?不如在家自己搞定母親節大餐!《明周》準備了簡單又美味的各色食譜,從一整套set menu到各式甜點一應俱全,照表操課,你也可以做出一桌色香味兼具的好菜,保證媽媽驚喜又感動。

撰文 蔣德誼 攝影 高政全 文編 蘇子惠 設計 吳佩玲

 

133367

SOUP-番茄紅椒檸檬優格濃湯

餐前蔬菜濃湯,不以加麵粉或奶油製造濃稠感,只利用食材打碎後熬煮出綿密中帶有顆粒的口感和蔬菜的自然鮮甜,湯中加入檸檬和優格,讓整體口味顯得清爽又開胃。番茄中的茄紅素不僅可以提高抵抗力,對更年期的骨質健康也有助益。

133368

準備材料:(2人份)

大紅番茄1個(約80g)

紅甜椒1個(略小,約80g)

洋蔥半顆

蒜頭1瓣

檸檬半顆

雞高湯500c.c.(可以水加雞湯塊)

原味優格80c.c.

橄欖油1.5大匙

鹽、胡椒適量

作法:

1. 番茄、紅椒去籽後切丁、洋蔥切丁、蒜頭切末、檸檬半顆用刨皮器刮取表皮再擠出汁備用,在處理食材的同時將水煮滾。

2. 取一只空鍋,倒入橄欖油加熱後,1.的食材先加入洋蔥炒軟且有香氣後,再依序加入拌炒至略有水分,加入雞高湯(可先加入半塊雞湯塊,以免過鹹)煮滾,續煮約15至20分鐘至食材軟爛。

3. 以調理棒將2.的食材均勻打碎。

4. 繼續加熱,加入優格和檸檬汁拌勻,可視口味加入剩下的半塊雞湯塊,盛盤後撒上檸檬皮碎末裝飾即完成。

133369

 

133370

PASTA-油漬風乾番茄鼠尾草風味馬鈴薯麵疙瘩

這道帶有義式風格的麵疙瘩,以生鮮與油漬風乾兩種不同調性的番茄,讓味覺更飽滿,配上脆口的核桃碎和香濃微微牽絲的莫札瑞拉乳酪,風味絕佳!麵疙瘩以馬鈴薯和麵粉混合製成,吃來口感富有彈性,越嚼越香。

133371

準備材料:(2人份)

馬鈴薯麵疙瘩250g

油漬風乾番茄30g

小番茄80g

鼠尾草4g

核桃20g

奶油1塊

橄欖油3.5大匙

莫札瑞拉乳酪100g

蒜頭2瓣

鹽和胡椒適量

作法:

1. 蒜頭切碎、油漬風乾番茄切條、小番茄剖半後對切、鼠尾草切末、莫札瑞拉乳酪切2至3公分見方小塊、核桃剝碎備用。

2. 取一深口鍋加入8分滿的水和1小匙鹽與橄欖油煮沸後,將麵疙瘩放入加蓋煮滾後以中大火煮3分鐘至浮起撈出備用。

3. 平底鍋加2大匙橄欖油燒熱,蒜末入鍋煎至淺金黃色,再加入1匙橄欖油和風乾番茄、新鮮番茄、核桃碎炒約半分鐘。

4. 拌入馬鈴薯麵疙瘩、鼠尾草、奶油和莫札瑞拉乳酪續炒,以鹽和胡椒調味,乳酪略呈牽絲狀即可起鍋裝盤。

133372

 

133373

MAIN COURSE-香煎豬菲力佐番茄青醬與地瓜杏鮑菇

豬肉經過兩面煎燒封住肉汁,外皮烤至焦香,內芯仍然滑潤柔嫩,加入檸檬的德式青醬搭配,讓肉排吃起來毫不膩口,配上略脆的杏鮑菇和香甜軟滑地瓜,食感與風味都有多樣變化,吃到最後也不覺單調。

133374

準備材料:(2人份)

豬小里肌肉300g

杏鮑菇2大朵

地瓜(中小條)1根

油漬風乾番茄20g(預留2片裝飾用)

橄欖油2.5大匙

鹽和胡椒適量

(青醬材料:羅勒20g、蒜頭2瓣、檸檬半個、帕瑪森乾酪10g、松子10g、橄欖油4大匙、鹽和胡椒適量

作法:

1. 烤箱以180度預熱。杏鮑菇和預先蒸熟的地瓜切成約莫相同大小片狀,油漬風乾番茄切條備用;羅勒取葉切段、半顆檸檬先刨下皮末後再擠汁,帕瑪森乾酪切小塊備用。

2. 以果汁機或調理機將青醬材料打成泥狀。

3. 取一平底鍋加入1.5大匙橄欖油,豬肉表面撒上少許黑胡椒和鹽後,入鍋將兩面煎成金黃色,再入烤箱以200度烤10分鐘(此處設定熟度為5至7分,吃全熟者可再延長時間)。

4. 鍋內剩餘油加入杏鮑菇以中小火煎,後加入地瓜、風乾番茄續炒,油若不夠可再補1大匙,最後以鹽和胡椒略調味。

5. 將鍋內食材平整鋪盤,取出豬肉切厚片置於蔬菜上,淋上青醬並以檸檬絲、風乾番茄裝飾即可。

(註:肉取出後可稍放置5分鐘降溫,讓肉汁縮回肉內,也會比較好切。)
133375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06 19: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