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新世界紀錄的三問之聲

時尚穿搭 | | 觀看數:0
刷新世界紀錄的三問之聲

139133

三問錶成為錶廠較勁製錶實力的新寵兒,若要選出本年度最受矚目的三問錶,日內瓦高級鐘錶展的皇家橡樹概念超問錶,以及巴塞爾錶展中的寶格麗超薄三問錶,兩者皆實至名歸。

text/ LAN video/Audemars Piguet、Bulgarie

世界最超薄

寶格麗繼發表全球最薄的陀飛輪Finissimo Tourbillon腕錶之後,今年在Octo系列以三問錶再創超薄紀錄,由鈦金屬打造的整只腕錶,厚度約莫兩個台幣50元銅板重疊,僅6.85mm,如此的超薄技術並非用於束之高閣的蒐藏錶款,而是針對日常配戴所設計,因此還突破三問錶最弱的防水機制,可達50米防水,關鍵在於將三問錶啟動報時常用的滑桿改為按把,而防水圈勢必削弱音響共鳴,因此放射狀的時標、小秒圈皆設計為鏤空,音響得以穿透,讓整只腕錶成為共鳴箱,加上鈦金屬具有引導聲音的擴散性,報時音響能突破防水圈,保持清亮之聲。

BVLGARI – OCTO FINISSIMO RÉPÉTITION MINUTES

世界最響亮

愛彼為延續去年發布的RD#1概念錶,在今年落實於皇家橡樹概念超問錶,音響清亮且音量驚人。不仿想像一下,可容納50人的教室裡,講台上的超問錶報時,聲音卻可清晰傳到最後一排的學生耳中,問錶音量之大,刷新紀錄。
最初研發這只問錶的動機十分簡單,什麼樣的聲音是悅耳的?過去諸多錶廠在材質下功夫,而愛彼則在10年前,與洛桑聯邦理工學院合作,從和弦、音頻、消噪等研究中尋找最美的聲音,其中一名樂師點出樂器的「共鳴」概念,一語驚醒夢中人,研發方向有了突破,換言之,愛彼要在體積微小的腕錶裡建構出共鳴箱,並且突破防水功能所削弱的音質。最後實現的方法是在機芯下方,以音簧板與錶背之間區隔出共鳴空間,再加上報時調節機制可使腕錶續敲擊報時、報刻和報分,而錨栓系統中的減震配備,則幾乎可以消除敲擊報時所附帶產生的雜音,報時音響因此更為純淨。

Royal Oak Concept RD#1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2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