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 數位閱讀 展望未來

記者: Kent Ying
親子話題 | | 觀看數:0
 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 數位閱讀 展望未來

 
【CWNTP 記者 應瑋漢 [email protected]】智趣王數位科技已連續三年舉辦「2016 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這個被全國師生與親子譽為小學生數位創意殿堂的大賽事,年年報名人數創新高,本賽事的高知名度與參與度除了在校園間造成轟動外,主辦單位今年(2016)更邀請到法務部、教育部及衛福部三大部會擔任本賽事的指導單位外,「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再次擔任協辦單位,一起共同推動台灣的數位創意,讓數位創意從小開始,為台灣培養更多的數位創作人才。新北市政府教育局長期以來推廣「數位閱讀計畫」,已連續兩年與智趣王「FunPark創意說故事-數位繪本創作大賽」團隊一同前往參與計畫的各個小學做說故事巡迴活動,主辦單位配合賽事特別邀請劇團、FunPark說故事姐姐及「LaLa公主」一同說故事給小朋友聽,並讓同學有機會上台實做創作故事,同學們利用相當受歡迎的數位創作繪本故事平台玩故事接龍創作,給小朋友自由的創作故事舞台,現場各位同學將平台裡的背景、物品及人物…等高達上千個元件結合進故事裡,創作了各種不同的故事,自創的獨一無二電子繪本一一誕生。

本賽事已連續舉辦第四屆,為回饋廣大的參賽者,今年特別祭出只要報名參賽,憑報名時的帳號、密碼皆可使用手機下載「FunPark童書夢工廠」App,免費閱讀500本豐富的數位繪本一個月,裡面擁有全方位學習的7大主題館,精選國內近20家知名出版社兒童讀物,讓孩子得以數位遊戲方式輕鬆閱讀、快樂學習;讓參加比賽不只是參加比賽,更可充實及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各校師生也相當肯定電子書對現在及未來教育的發展與趨勢,挾著年年創新高的參與度,今年參賽者也如火如荼的參與報名!本賽事參賽對象除了全台一至六年級小學生以外,今年更增加反毒創作組。報名日期即日起至6月26日(日)止。總獎金更提高至26萬,各組別第一名可獲15,000元獎金,得獎隊伍指導老師也可另獲得指導獎金!同時,為了鼓勵學生參賽,只要上傳作品就可參加抽獎,獎項包括現金5,000元及禮券。參賽辦法請上官網查詢http://story.funpark.com.tw/2016/歡迎全台小學生發揮創意奪賞金!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28 08:4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