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數據應用創新最終戰,在7/23 IDEAS Tech Hackathon!

記者: MMdc
行銷創業 | | 觀看數:0
企業數據應用創新最終戰,在7/23 IDEAS Tech Hackathon!

120天,歷經三場「IDEAS Tech Hackathon X MMdc 數位名人沙龍」菁英交流活動,每一場都展現出企業團隊積極想獲取海量數據的渴望,以及取得應用數據後創新商業模式發展的熱烈交流。7/23,IDEAS Tech Hackathon 總決賽,哪家企業團隊能夠出奇制勝?現場重要評審、貴賓及各大媒體,都在關注!

總決賽進入倒數30天!在 6/7 主題為「跨界領袖 焦點對談-HACK Taiwan!數據未來」的沙龍活動中,資策會創研所組長谷圳博士提到政府要推動大數據,企業也試圖將有商業應用價值的數據串連起來,通常遇到的問題是,沒人願意把數據提供出來和提供出來的數據不知如何運用。指導單位經濟部工業局、主辦單位資策會及協辦單位 MMdc 關鍵數位行銷與 dcplus 數位行銷實戰家就藉由「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社群X裝置數據應用共創競賽」,推廣及開放 SER API 巨量數據給參賽企業應用在自身的商業服務上,並分享過往的企業實際運轉案例,希望參賽團隊能透過 SER API 想出新的應用。

亞洲資採 Asia Miner 技術長尹相志,為參賽企業分享應用數據的方法和介紹新的數據應用方向時表示,2016 年是數據分析關鍵的一年。在台灣已有 15 年以上大數據經歷的尹相志技術長提到,大數據議題突然在這個時間點再度盛行以及持續不斷的被提及,原因是大家發現了這些數據原來都是具有商業價值的,更重要的是現在有技術可以找到這些數據。如何用電腦去做人類的感知認知,如何發掘有意義的事物,一夕之間變成顯學,原本遙不可及的數據技術能否發展成新的商業模式,是現階段最被看中的事。

企業團隊已陸續在 6/30 前繳交企劃書,7/1~7/10 開始進行初審,7/11 將公布決賽入選名單,入選決賽隊伍於 7/23 總決賽展示成果,由富奇想董事長謝榮雅、資策會技術長陳明義、HTC 宏達電主任工程師/國際無線充電聯盟台灣代表朱峰森博士、新文易數創作者洪進吉、烏龜移動科技 CEO 許禾杰、金隆系統科技總經理鄭乾池等重量級評審團選出得獎隊伍,共同評選出 8 大獎項,主辦單位更會安排各大媒體到現場報導獲獎企業。

2016  IDEAS Tech Hackathon 報名網頁

►加入 IDEAS Tech Hackathon 線上駭客基地線上社團

新聞聯絡人 : 蔣慧欣 Vivi  聯絡電話:0926-10299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7 10:44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