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新聞精選】

美食特搜 | | 觀看數:0
【國際新聞精選】

155294

 【文/Ellen;圖片/達志】

 

奧蘭多槍擊案死傷慘重,各地分表支持同性平權

155295

美國6月12日凌晨在佛羅里達州奧蘭多(Orlando)的一間同志夜店 Pulse Night Club 發生大規模槍擊案,已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為美國近年來最嚴重的槍擊案。

 

嫌疑犯是現年29歲的阿富汗裔美國公民奧馬爾·馬丁(Omar Mateen),此案被懷疑為另一波恐怖攻擊,據 CNN 等多家媒體報導,極端組織「伊斯蘭國」(IS)已宣布對此事負責,稱是「IS 的戰士發動了此次襲擊」。ABC 和 NBC 亦引述匿名美國官員表示,襲擊發生時,馬丁曾撥打報警電話911宣稱對 IS 的領袖 Abu Bakr al-Baghdadi 效忠,並提及波士頓馬拉松爆炸事件,然而馬丁的父親則聲稱此案與宗教無關,純粹因為馬丁恐同。

 

這起槍擊案發生在同志驕傲月(Gay Pride),槍擊案發生後,全美各城市,以及以色列、智利、英國、法國等地的人們紛紛手持蠟燭、聚集守夜,為這起不幸事件的受難者祈禱。

 

根據英國《獨立報》指出,奧蘭多市超過千名群眾守夜祈禱,誓言讓這座城市更為人知的是愛與和平,而非這起恐怖攻擊。參與守夜祈禱的一位民眾表示:「我今晚想傳遞的訊息是愛,而非仇恨。」

 

2016歐洲杯驚傳球迷暴力事件,一名英國球迷生死未卜

155296

法國時間12日晚上舉行歐洲杯英國和俄羅斯的比賽在警方高度戒備中舉行,比賽最終以1比1踢平。但在比賽尚未開始前,聚集法南南部重鎮馬賽,等候看英格蘭對俄羅斯之戰的球迷爆發了打架鬥毆衝突。根據路透社報道指出,衝突至少造成31人受傷,其中一名英國人傷勢嚴重,生死未卜。另有三人傷勢也十分嚴重。輿論也擔心,比賽結束後雙方球迷爆發新的衝突。

 

警方表示,大約有600名英國、俄羅斯和法國的球迷當地時間下午4點左右在馬賽老港(Vieux-Port)市區爆發衝突,警方介入以控制場面。一些肇事者向警方投擲了啤酒瓶,鎮暴警察對英、俄衝突球迷投擲催淚瓦斯,以驅散紛擾球迷。這是馬賽連續第3天發生球迷暴力事件。

 

英國脫毆將需300億英鎊維持國家預算赤字目標

155297

英國將於23日舉行脫毆公投,財政大臣喬治.歐斯本(George Osborne)15日表示若英國退出歐盟,國家將需要300億英鎊緊急預算來化解經濟衝擊,預計透過增稅及刪減公共支出來籌資。

歐斯本日前於一場演講中強調:「英國退出歐盟將嚇阻外來投資、影響家庭生計並重創國內經濟」,他說:「我有責任穩定財政,而這代表政府必須透過增稅及刪減支出來籌措一筆緊急預算。」

根據英國財政研究中心(IFS)的數據表示,若英國退出歐盟,未來4年政府負債將比原本多出200億至400億英鎊。為了達到政府原定的預算赤字目標,必須在未來4年內籌措300億英鎊緊急預算,其中一半來自增稅,另一半來自刪減支出。以增稅部分來說,歐斯本預計將所得稅基本稅率將調升2個百分點至22%,而高所得族群的稅率將調升3個百分點至43%。另外,遺產稅及酒精、汽油等商品的稅率也將調高。刪減支出部分,英國政府則會縮減預算赤字以來未受動搖的健保、教育及國防支出2%,其他諸如退休金支出也將面臨類似刪減幅度。

 

希拉蕊贏得民主黨內初選,欲與麻州女參議員華倫搭擋

155298

美國民主黨14日舉行黨內最後一輪初選,希拉蕊.柯林頓順利贏得初選,成為民主黨總統準提名人。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希拉蕊正考慮選擇麻塞諸塞州女參議員員華倫作為她的競選搭檔,而非她的初選勁敵桑德斯。

報導指出,華倫代表了民主黨內的進步聲音,擁有高人氣,是目前希拉蕊考量的副手人選之一,而華倫本人也正在考慮這項潛在的角色。

希拉蕊本週會晤桑德斯,然而桑德斯的發言人表示桑德斯仍然無意結束選戰,也沒有計畫支持希拉蕊。

 

柬埔寨叢林隱藏一座巨型中古世紀大城

155299

考古學家利用空中雷射掃描技術,發現在柬埔寨距離吳哥窟不遠處,有一中世紀龐大城市群古蹟隱藏在叢林地下,部分城市面積大如現時首都金邊,這些巨型城市構成12世紀當時全球人口最多的王朝。

 

澳洲考古學家埃文斯於2012年首次利用雷射雷達技術成功在古倫山發現古城Mahendraparvata的一部分,當時已得知一個城市建築群,連接崩密列、貢開等中世紀廟宇城市至吳哥,印證了考古學家長久以來懷疑古倫山地下隱藏了一個城市。

 

基於2012年的發現,埃文斯在2015年做了一個更大型的空中雷射掃描,覆蓋範圍達1901平方公里,發現距離吳哥窟不遠的森林地下,有多座900至1400年歷史的城市,部分大如金邊,包括Mahendraparvata古城。經過數據分析,專家相信這些巨大、人口密集的城市,在12世紀組成了當時號稱人口最多的高棉帝國。雷射掃描同時發現精密的水利系統,這較歷史學家估計的早了數百年發明。 

本文出處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7 12: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