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世紀芳華『百年華人繪畫巡迴展』長流美術館登場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回首世紀芳華『百年華人繪畫巡迴展』長流美術館登場

156342【記者周蘭君報導】中國繪畫是燦爛的中國文化的精華,代表了東方文明中最經典的藝術形態。走過悠悠歷史長河,在不斷發展演變中形塑成偉大的傳統。二十世紀初,西風東漸,東西文明交匯,不過短短百餘年光景,無論是以源自西方媒材為表現手法的西畫、或以水墨為主軸的中國傳統繪畫,不再墨守成規紛紛求新求變,展開創新與質變的驚異之旅。藝術家們各自打造出獨特的藝術語彙,在藝壇中散發著熠熠光芒。隨著中國的經濟起飛與市場開放,中國藝術家創作開始在國際舞台上嶄露頭角,不僅頻獲大獎肯定,並在國際拍賣市場上屢創天價。為弘揚優美的中華文化,確立華人繪畫在國際藝術史之地位與成就,特別由國策顧問李錫奇提案發起,延請資深策展人張雨晴策展,集結藝術相關產學界人士齊心協力,規劃深具時代意義的『百年華人繪畫巡迴展』。經多年籌畫及溝通協調,大陸當代藝術家暫不列入,最終聚焦定位於「百年華人繪畫海外珍藏展」,首展於2016年初正式在山東美術館舉行,並由山東美術館劉喜欣副館長共同策展。台北場於2016年6/1~7/13假長流美術館台北館隆重登場,歡迎各界人士蒞臨指教。

 

  『百年華人繪畫巡迴展』台北場,由文化部指導,長流美術館及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山東省美術館聯合主辦,北京大學中國戰略研究中心、廈門大學藝術學院、山東藝術學院-東方藝術研究所、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山東西城時光國際藝術館、北京赤雲軒畫廊、泉州百宏書畫院、百宏三維動漫教學基地、日本京都明心陶房、中廣寶島網、山城廣播電台、中華愛藝協會、財團法人金鼎文教基金會、財團法人宗亞教育基金會、中華力揚國際文經交流協會、南投縣美術學會、南投縣草屯鎮九九美術學會、藝氣風發國際展覽館、藝象萬千藝文活動空間、美利王‧文創網共同協辦,並由長美藝術公司承辦,中華全國台灣同胞聯誼會支持,展現百年來有傑出成就並於華人繪畫史上具有影響力的近現代大師級藝術家:包括張大千、溥心畬、黃君璧、李可染、傅抱石、吳昌碩、黃賓虹、李苦禪、齊白石、潘天壽、李叔同、吳湖帆、謝稚柳、石魯、黃冑、余承堯、徐悲鴻、吳冠中、常玉、潘玉良、林風眠、吳作人……等藝術家。以及當代一時之選藝術家:趙無極、朱德群、劉國松、歐豪年、李奇茂、鄭善禧、黃光男、胡念祖、蘇峯男、林進忠、袁金塔、李振明、戚維義、李錫奇、何肇衢、于兆漪、龎均、蕭勤、廖修平、郭軔、顧重光……等活躍於當代藝壇之名家,徵集了100餘件經典傑作,分為水墨畫與油畫二大類,並出版展覽畫冊及論文集,為此難得的藝壇勝事,留下永恆的印記。

 156359156361

  臺北場展出的近百位藝術家精品,題材、風格多樣,既有中國傳統山水花鳥,又有典型的西式油畫,更有前衛風格與抽象油畫,呈現出多樣化的繪畫技法與創新的藝術語言,演繹出創作者們對悠久傳統文化的理解、尊重與解構、重組。作品所表達出的文化發展、交流、理解與融合形態,正是此次展覽的中心思想,是一場跨地區社會性、藝術性為主導的視覺盛宴,更是百年難得一遇名家真跡展。歡迎所有關注華人繪畫百年發展脈絡、有心親炙大師級藝術家經典創作的愛藝人士,於6/1~7/13來到台北長流美術館,細細鑑賞歷久彌新之百年芳華!

 15634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19 23:18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