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症專題】 失智長輩的樂活人生-免費參與

公益 | | 觀看數:0
【失智症專題】 失智長輩的樂活人生-免費參與

158353

現代人穿梭在車水馬龍、忙碌的工商社會中,忙著為家庭煩心、為工作煩惱,每天從早醒來的那一刻起,頭腦就轉啊轉的為生活大小事操煩,鮮少人有機會放慢腳步,好好感受自己與周圍環境之間的關係,更少人懂得給日理萬機的大腦一個喘息的機會,造成許多現代人迷失在變化快速的環境洪流中,大腦也經常處於缺乏保養,腦力不濟的狀態。長期來說,生活自然缺乏品質,人生的幸福感也在一點一滴中流逝。

「2016‧優築生命教室暨種子培訓」系列講座特別強調現代人長期慣於忽視的「心腦」,並主張優質生命要從「築心」和「築腦」開始,以操練頭腦為手段,透過講座方式,讓每個人能自覺保養頭腦的重要,以悠然的態度面對人生中各種酸鹹苦辣澀鹹的經歷,建構成豐富的素材,進而追求精采生活的厚實度與幸福感。

迄今,精神健康基金會屆滿14週年,這十四年來,精神健康活動在全台灣生根,成立各地精神健康學苑,開展台灣精健家族,落實精神健康推廣。2016年精神健康基金會希望從「鄰里關懷」做起,核心理念是將生澀的腦科學理論,轉化成與日常生活相關的主題,逐步介紹給彰化縣各區民眾,讓他們了解大腦的功能,認識精神疾病與預防,以及自我保養頭腦。並且積極推動精健家族之普及化,期待全台灣每一個村里均有3-5位精健家族,從瞭解自己的精神健康開始,進而關心周圍的親朋好友,真正落實精神健康全民運動,讓幸福的氣氛充滿台灣社會每一個角落。

158354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3 11: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