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手走過20年 聽損夢想振翅起飛

公益 | | 觀看數:0
攜手走過20年 聽損夢想振翅起飛

159077

「期待二十年後,台灣沒有不會說話的聽損兒」是雅文基金會創辦人倪安寧女士當時許下的心願。在這近20年的時間裡,雅文基金會幫助近四千位聽損兒童重回有聲世界,為了展現聽損兒在這些年的成長與蛻變,雅文基金會花了近4個月的時間,特別拍攝《聽見築夢的聲音》影片,多次拜訪並記錄曾經與雅文一同努力成長的七位聽損兒,在突破聽力損失的限制後,盡情的探索學習並發揮所長,成為多元且獨立自主的個體,抱持著夢想與勇氣,朝人生下一個階段前進。



《聽見築夢的聲音》七位聽損主人翁

  紀錄短片中的七位聽損大朋友,平均年齡20歲,聽損程度從輕度到極重度不等,目前均已是一般高中或大學學生,甚至進入社會開始工作。聽力輕度的家文,天生具有網球細胞,目前為國際級的網球選手,征戰過國內外大型網球競賽,夢想是成為一位專業的網球教練,帶領身心障礙的小朋友出國比賽。重度聽損的欣薇,因自身的狀況與經歷,從小便積極參與有關身心障礙權利爭取的活動,而喜愛閱讀國外文學及寫散文的她,希望能透過文字,傳遞正面的影響予他人。中度聽損的怡萱,目前就讀海洋科技學院,自願加入校內資源中心,協助其他身心障礙的學弟妹,而熱衷於手工藝的她,未來的夢想是成為一位手工藝老師,繼續傳遞她的善良與熱心。極重度的榮蓁,小時候對聽損抱持著悲觀負面的看法,而隨著年紀與自身的經驗影響,進而將聽損轉變成一項美好的人生計畫,希望未來能繼續以樂觀正面的態度擁抱世界。目前任職於BenQ的人丞,是位重度聽損的大朋友,不因聽力損失而限制自身的能力,受到公司主管的肯定,對Cosplay更是抱持熱情,夢想是開一間工作室,發揮所長。極重度聽損的瑋哲,生活豐富,不僅於工業公司擔任電腦繪圖師,更積極接觸攝影及截拳道,曾經參加攝影比賽比奪得佳作的他,期待自己成為一位專業的攝影師,用照片記錄美好的世界。重度聽損且從小罹患眼癌的奉圜,靠著後天的努力,克服先天的障礙,參與過無數場鋼琴表演及競賽,選讀心理系的她,夢想是成唯一位音樂治療師,用音樂影響需要幫助的人。

  《聽見築夢的聲音》展現的不僅是這群聽損青年的成長與蛻變,更希望將這份勇敢與膽識傳遞給正在努力邁向有聲之路的聽損兒及其家庭。一同讓社會大眾聽見與了解聽損者最勇敢築夢的「聲音」。

觀看完整版《聽見築夢的聲音》
159078

2016第一屆《築夢大賞》


  除此之外,雅文基金會預計於今年8月舉辦2016第一屆《築夢大賞》網路票選活動,號召全台灣18-28歲聽損青年,透過影片及文字勇敢説出自己的夢想,並將邀請社會大眾以投票的方式給予聽損青年支持與肯定,票數最高之前三名,將頒發「築夢基金」;期望透過此活動,喚起社會大眾對聽損及相關議題的重視予關懷,並拓展聽損者與社會的連結,給予聽損者更友善的環境及勇敢築夢的機會。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4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