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張訂單是一個工作機會,賦與星兒們一技之長和生活的意義

公益 | | 觀看數:0
一張訂單是一個工作機會,賦與星兒們一技之長和生活的意義

160977(文章、圖片:善耕青年范曉珊、小貝殼工作坊)
       「星兒」是專門對自閉症患者的可愛暱稱,這一群孩子,他們就像藏在大海中貝殼裡的珍珠,等待散發耀眼光芒的那一天,他們就是小貝殼的寶貝,星兒們,他們最需要的,就是工作的肯定,他們最在意的,就是生活的意義。

       有一個很特別的工作坊叫做「小貝殼工作坊」,專門教導星兒們學習做手工精油香皂,學習一技之長。從民國87年開始,在小貝殼17年的工作歷經之中,你絕對想不到,他們曾經做過芋圓,種植過盆栽,最後竟然在手工皂裡找到孩子們的天堂,從芋圓、盆栽到精油手工皂,這是小貝殼星兒們堅持17年的成果。

       小貝殼工作坊是為有工作意願,但能力不足的自閉症及心智障礙者所設立的庇護工場。自閉兒雖有社交互動障礙,但會有一些特定的興趣,也常做一些重複性的動作和行為,小貝殼的老師們發現他們的特質,帶領他們善用固著的行為以及特別敏銳的嗅覺,完成一顆又一顆堅持品質、細膩精緻的手工皂。透過參與手工皂的製作,他們在工作中逐漸建立自信,也學習獨立,除賺取屬於自己的生活基金,也學習與人相處的方式。每一張訂單即是一個工作機會,小貝殼的產品為自閉兒們手工精製,採用天然的原料,從製作到包裝,每一個步驟都有自閉兒的用心參與。
160978
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的「小貝殼工作坊」
       小貝殼工作坊隸屬於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民國79年由自閉症者之家長發起,經台北市政府社會局核准立案,向台北市地方法院登記成立之非營利社團法人。民國92年經會員大會通過,正式更名為台北市自閉症家長協會。94年6月正式成立「台北市自閉兒社會福利基金會」,以協助服務身心障礙者為宗旨,尤以自閉症者為主,經由醫療、教育、復健、職訓、就業及安養等相關服務,以增進其人際關係,促進正常語言發展,使其具備社會化生活能力。協會總幹事鄒佩珮對於自閉兒領域不遺餘力,希望能廣招更多想要協助自閉兒的的長期志工,期望聚集更多有志一同的人,一起為自閉兒付出一份心力。

       105年6月17日「扶輪星兒,皂亮希望」,是小貝殼工作坊慶祝成立20週年舉辦的民歌慈善音樂會,整個晚上的演出讓人很感動、很溫暖,也很踏實,也因為在場有許多的善心人士,大家盡心盡力的幫忙協助下,讓星兒們不會感到孤單寂寞。希望大家多支持「小貝殼工作坊」所生產的手工香皂,多買他們的產品,讓這些可愛星兒們的努力工作有實際收入,幫助他們的人生更順暢、幸福!舉手之勞做公益,我們大家一起來!

160979

       想要支持小貝殼工作方,歡迎訂購或是從善耕365官網以H幣換購:小貝殼官網http://www.lovesoap.org/web/about.aspx?type=3,善耕365 H幣兌換艾草平安手工皂http://www.harvest365.org/hcoin_info?93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8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