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殘缺的舞台夢想,需要您陪他們走世界的下一步

公益 | | 觀看數:0
身障者殘缺的舞台夢想,需要您陪他們走世界的下一步

161523

(資料、照片提供: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從高中開始就展現舞蹈過人才華的林政緯,96年7月6日,正值大學時期,能歌善舞的他成為校園內的風雲人物,擔任校園親善大使代表學校出國交流,正通過門檻準備要參加電視選秀節目星光大道的棚內錄影,青春正閃閃發著光芒,卻因為一場跳水意外,從此禁錮在輪椅上,頸部以下全身癱瘓,從此和夢想失之交臂。

161524

       政緯:「我無法想像,竟然有一天我不能再跳舞…」受傷後的他不想成為母親的負擔,雖然要承受著心理跟身體的雙重痛苦,他仍努力不放棄的做著復健,就算日復一日。7年後,雖然能使用的身軀還是只有一點點,他的手無法靠自己的力量握住叉子,只能將叉子綁在手上來進食,更別說要穩穩的握住麥克風唱完一首他最愛的歌。在加入夢想者聯盟4年多來的歌唱學習後,政緯從只能發出氣音到可以成為一起參與發行唱片的歌手,唱出自己的生命主題曲<發聲練習>。

161525

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

       在前法務部長廖正豪先生的號召下,來自全國各地的社會賢達與視障音樂專修有成之士,共同成立本會。其成立目的,不外乎希望協助許多以前半生歲月投入藝術專修學習,成績亮麗,卻懷才不遇的身障藝術專才,得以學以致用,全力發揮,開創出讓世界刮目相看的無障礙平等發展舞台。讓藝術沒有殘與全的比較;沒有明與盲的區隔。
       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成立於88年6月27日,成立以來不斷致力於身心障礙者藝文才華方面的推廣,從事生命關懷活動之社會服務;舉辦以身心障礙藝術工作者為主之各類藝文性活動,彰顯身心障礙者之就業才能及藝術才華。民國89年,在社會各界的幫助下,協助傑出視障音樂家林景陽先生、徐雅惠小姐出國攻讀音樂教育碩士、聲樂博士學位;也為台灣19位失業之視障樂團團員覓得雇主,接受企業進用從事社會服務工作,成效斐然。
161526

夢想者聯盟

       你是否曾經勇敢追逐過夢想?你是否曾經在夢想和現實之間產生過交戰?只要夢想有方向,沒有到達不了的地方。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成立17年來,為百多位身心障礙藝文專才完成難以數計的舞台夢想,為了挖掘出更多需要幫助的弱勢表演者,花了4年的時間,透過數10位藝能界頂尖師資:金曲歌王蕭煌奇、鐵肺王子楊培安、金曲歌后曾心梅、主持天王澎恰恰…等等,堅強師資陣容,終於培養出不怕困難,散發正面能量的閃亮星光,組織成「夢想者聯盟」,努力實踐夢想。

161527

       夢想者聯盟,成軍4年,透過魔鬼訓練,終於達成第一階段:發行CD合輯,攝影書、紀錄片、MV,也在全國各地留下近百場次帶給觀眾深刻感動的舞台接觸記憶,成員中也已經有6位接受企業進用者,可以穩定生活,繼續走世界的下一步。全體12位夢想者更希望能將所學、所見、所聞,化成延續愛的力量,大手牽小手,牽引著和他們一樣嚮往舞台和創作發表的身心障礙者們,朝向下一個夢想的目標前行,因為在社會角落中,還有許多用前半生歲月,去學習與表演藝術或創作相關技能的身心障礙者,正等著提升競爭力,上台和發表作品的機會,學以致用,用於謀生。

       圓夢路上希望得到您的支持,讓他們可以陪伴更多身障者及其家庭走世界的下一步。有您的幫助,才能讓他們透過歌聲、舞蹈、創作,展開愛的巡禮,讓溫暖擴大並延續。期盼您用行動支持他們,讓他們用歌聲touch your heart!募資計畫:https://www.flyingv.cc/projects/12120/

161528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