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士林陽明山象牙筍」 筍農做公益邀您獻愛心

記者: fiona
活動展覽 | | 觀看數:0
「2016年士林陽明山象牙筍」 筍農做公益邀您獻愛心

162117【記者陳俊璋報導】炎炎夏日,最適合來一份鮮嫩多汁、清甜可口的士林陽明山「象牙筍」,臺北市士林區農會將於7/3(日)11:00-17:00 SOGO天母館西側廣場,舉辦象牙筍頒獎典禮暨展售活動,透過綠竹筍的外觀、色澤、柔嫩度、甜度等,由41位參賽者中評選出17位獲勝的筍農,並頒發冠、亞、季軍、甜筍王及十名優勝獎盃。現場更搭配公益展售攤位,邀筍農攜手做公益,將愛心回饋在地弱勢團體,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精神。

士林區農會綠竹筍栽種面積約100公頃,年產量720公噸左右,讓產出的綠竹筍兼具「白、彎、矮、肥、鮮、嫩、甜」七大特色,因擁有肥沃有機質土壤、豐沛的雨水,讓產出的綠竹筍色澤比外面的深,更有豐富的營養。士林區農會多年來亦與臺北市政府產業發展局、行政院農委會桃園區農業改良場協同輔導農友栽植綠竹筍,為在地限量供應、農會嚴選,每一根綠竹筍皆通過農藥殘毒檢測,市民朋友可以認「士林陽明山象牙筍」指名標章,安心購買,目前綠竹筍上市的市價1台斤約130元左右,繼去年推出後廣受好評,讓許多民眾都指名購買士林區農會「有朝士品牌之象牙筍」。162118

今年活動士林區農會與家政班媽媽攜手推出二手公益攤位,捐出小家電、日用品等,更精心製作「純手工製做老婆餅」、「愛心油飯」、「鮮嫩象牙涼筍」等,讓民眾不只買到安心,也做愛心,當日二手攤位所得,將全數捐贈予在地弱勢團體「臺北市三玉啟能中心」,幫助身心障礙的孩子給予他們一個溫暖的家,士林區農會更加碼捐出所有象牙筍攤位銷售之一日所得,與農友齊心做公益,將愛心散播出去,活動當天凡於攤位購買滿100元,即贈「童玩竹蜻蜓」;滿300元,即贈「DIY竹蟬」,希望民眾能與士林區農會及辛苦筍農共同響應公益愛心活動。除此之外,去年綠竹筍一日遊開放報名後,許多民眾熱烈報名,開放不久即報名額滿,今年特別開放活動現場報名「綠竹筍-作伙來筍寶一日遊」共7/7、7/12、7/14三梯次,每人只要700元,讓您有吃又有得玩,千萬不可錯過!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30 21:2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