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書的「甘」「苦」原來可以這樣決定!

公益 | | 觀看數:0
讀書的「甘」「苦」原來可以這樣決定!

164558

164559

筆者有一次在制定工作計畫的時候,發現了一個問題,我到底該先把難的、瑣碎的作完,還是先完成簡單、比較制式單元?以往我都是先把簡單的東西完成,因為能迅速減少工作負擔,再花多點心力把需要專心經營、思考和編輯的文章完成。那學生們讀書的「甘」「苦」應該怎麼做呢?大家都知道人生應該先苦後甘,那讀書呢?

 

【先甘後苦-從拿手的開始吧!】

對於明年要赴考場的考生來說,「先讀哪一科」應該是最麻煩的問題之一:先算數學會不會占用了背英文的時間。如果有這個疑慮,那不如從你拿手的開始吧!許多專家都認為,制定讀書計畫「由簡入難」,從簡單、拿手的科目開始,準備起來游刃有餘又信心十足,加上耗費的精神和時間較少,可以更有心力應付比不擅長的科目。

另外也有一個說法,如果你規劃一天的讀書計畫可以從簡單的科目開始,再利用已經進入狀況和活化的大腦去

 

【先苦後甘-高山險途後的風光明媚】

如果你還是覺得不放心,怕因為準備簡單的科目而延遲了其他較困難科目的準備,那就從難的開始吧!一般來說相較於簡單的科目,不拿手的科目都需要長時間的專注和投入,拿筆者來說,筆者的數學爛到一個極致,考及格難如登天,所以那時後選擇先從數學著手,花大量的時間練習,其它比較拿手的國、英和文科,就用零碎的時間準備。如果你跟筆者情況一樣,不妨試試先從難的科目入手。

 

【不論順序,只要願意做就有機會】

讀書從來就不好玩也不輕鬆,但我們能做的,是從中找到樂趣和成就,因此要先讀拿手或困難的科目並沒有正確答案,但唯一的真理是,若你把讀書或「試著」做些有意義的事當作是苦差,那你的人生就真的苦了,努力往前邁進,你會發現這些苦會回甘,甚至苦盡甘來!

 

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6 20: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