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殘心不殘的生命鬥士「張孝群大哥」,忠孝敦化捷運站的手工傘

公益 | | 觀看數:0
身殘心不殘的生命鬥士「張孝群大哥」,忠孝敦化捷運站的手工傘

168576趁著下次雨季來臨前,買把堅固的傘吧
       張孝群大哥在5歲的時候,因為玩耍從高處摔傷手和臉部及喉嚨,因此影響說話,因行動不便,當大家都出社會後,大哥仍無所事事不知道自己應該怎麼辦時,在朋友安排下到傘廠當學徒,邊掃地邊學、直到工廠移民大陸後才自己出來做傘。每把傘都是張孝群大哥親手製作,從材料到組裝都不假手他人,在孝群大哥的堅持下,所有材料保證原汁原味made in Taiwan,大哥帥氣表示「因為台灣是傘的王國,所以我要做出一支與眾不同的傘,永不變形的傘」所以即使材料再貴、製作一把傘得花上1~2小時,仍堅持不偷工減料用心製作,希望讓大家知道台灣手工傘厲害的地方。
       孝群大哥現在獨自一人住在三重租屋處,因為行動不便,每次出來賣的傘又多又不好攜帶,只能每天搭計程車來回通勤賣傘,光是計程車通勤來回就要500元,生意好的時候一天可以賣好幾支,生意差的時候一支都賣不出去。大哥的傘從一支750元到一支1500元不等,但因為用料實在,所以扣掉成本每把傘實際賺不到100元,加上純手工製作,真的很物超所值,有許多買過傘的顧客都會回來向大哥買傘送朋友,只因買過一次就愛上。孝群大哥的傘有24支傘骨,與傳統的12傘骨不同,就算完全外翻也能若無其事翻回來,而且大哥還自行研究成功做出現在流行的反摺傘,在保留有台灣傳統手工傘的堅強韌性同時做出符合現代人需求的傘,真的是不能不對大哥的精神與用心大大比個讚。
       距離上次報導大哥已經過一段時間,孝群大哥要我們幫他轉達對支持者的謝意,雖然買傘的人潮也是一陣一陣時好時壞,但大哥已經很滿足。為了推廣台灣手工傘的美,現在除了定期在台北忠孝敦化捷運站附近販售外,也全台跑透透,桃園、台中、台南、高雄都可能會看見大哥身影。目前可以確定的是,7月11日~7月15日大哥還會在台北賣,錯過可能要等下次囉!
【攤販資訊】
       販售地點: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敦化捷運站2號出口附近(忠孝東路四段181巷,愛迪達旁邊的巷子)

       販售時間:不一定(過去前先打個電話跟大哥確認)。有意支持大哥傘的朋友們,建議大家過去前先打個電話,避免大哥臨時起意環島賣傘去了,張孝群大哥電話:0922-714-245。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8 16:52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