饒河夜市內無聲的美味,現點現做23種口味的聾啞手工銅鑼燒

公益 | | 觀看數:0
饒河夜市內無聲的美味,現點現做23種口味的聾啞手工銅鑼燒

169217無聲的美味,饒河夜市聾啞銅鑼燒
       曾經逛過饒河夜市的朋友,一定或多或少都對這家銅鑼燒攤子有印象,但仔細觀察會發現,攤子附近除了夜市人群聲、製作銅鑼燒的聲音之外,沒有其他聲音出現,因為賣銅鑼燒的張媽媽無法說話、耳朵也聽不到,但為了生計不得不出來擺攤。
       去訪問的那一天,外面正下著毛毛細雨,還沒走進就聞到濃濃的銅鑼燒香味,到的時候媽媽正在認真做銅鑼燒,因為事先有準備,所以我們是寫白板跟媽媽聊天,想買銅鑼燒的朋友,只需要在單子上面寫上買的口味、數字就能跟媽媽溝通,如果是想跟媽媽聊天的,其實拿出手機打字也可以通喔!比較要注意的是媽媽不希望曝光,所以拍照的時候就盡量避開她們。
       張媽媽94年開始出來創業賣銅鑼燒,到現在已經賣超過10年。剛開始生意還不錯,在類似的攤位不斷出現後,生意開始變差,但為了生計還是不得不在白天上完班後晚上又出來擺攤。來買的幾乎都是知道媽媽狀況、而且一吃就喜歡上的老主顧,即使逐漸有忠實顧客陸續來買,但還是常常一整個月下來,賣的錢只夠付攤子租金。媽媽賣的銅鑼燒甜而不膩、用料也很實在,還有很多口味可以選擇,除了單純銅鑼燒的餅皮外,還有23種的口味可以選擇,紅豆、奶油、芋頭、咖啡、地瓜、海苔、起司、蔓越莓…,為求新鮮所以媽媽幾乎都是現場現做,熱熱吃或冰過之後再吃都是不同的口感。
       張媽媽覺得只要自己能做就不依靠別人,所以沒有向任何協會或社福尋求協助,除了外出參加教育訓練或者女兒學校的家長會,為了方便與他人溝通,才向社會局或勞工局申請手語翻譯員協助。聊著聊著,張媽媽默默的遞了一個剛剛做好的銅鑼燒給我們,也告訴我們不用為她擔心,因為「她相信一切都會好的,會有一天大家是因為喜歡吃她做的銅鑼燒來找她,而不只是因為同情她是聾啞的弱勢人士才來購買的。」
169218
攤販資訊

       販賣物品:銅鑼燒

       地點:饒河夜市內的元品牙醫對面,台北市松山區饒河街198號

       時間:星期一到四,晚上8點~凌晨12點

       LINE:h4013(媽媽是聾啞人士,所以想要跟媽媽聯繫請用line喔!)


歡迎加入我們,成為善耕種子散播愛!→→→→→https://goo.gl/yQgXwr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