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示捍衛主權 藍綠7立委20日登太平島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宣示捍衛主權 藍綠7立委20日登太平島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南海仲裁將太平島降格為「礁岩」,引起國內輿論譁然、民眾一片激憤。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7位立委確定20日赴太平島考察,並慰問戍衛南疆的官兵。立委江啟臣表示,周三將安排國防及外交委員會到太平島宣示主權,隨行的立委包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黃昭順、呂玉玲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國防部長馮世寬則以時機敏感為由婉拒參與。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15日向國防部提出搭乘C130運輸機前往南沙太平島視察的要求,軍方正式答覆同意;原本抱持觀望態度的民進黨團也同意派立委參與。

「自己主權自己護,總統不護立委護」!出發太平島前夕,國民黨立委江啟臣召開記者會再次宣示捍衛主權的決心。江啟臣表示,太平島主權遭到貶抑之時,輿論譁然,民眾一片激憤,最需要支持、鼓勵與肯定的,是仍舊默默堅守岡位,戍衛南疆的官兵,立法院除代表人民宣誓主權外,更不能讓太平島上的人員孤單!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表示,在不影響運補、不增加負擔的狀況下很樂意去太平島。這一趟是例行又特殊的行動,過往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每年都會去太平島看防務,但在南海仲裁後,國會議員到太平島有特殊性,盼呈現太平島主權。

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太平島考察行程是由江啟臣率團,隨行立委包括國民黨立委徐志榮、黃昭順、呂玉玲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蔡適應。他們一行人今日下午先搭專機前往空軍屏東基地,過一夜後於明早上午搭乘C130運輸機前往太平島。登島後,太平島守軍將進行戰備演練,隨後進行島上巡察,參觀簡易跑道、指揮部、太陽能光電設備、文化公園、中華電信通信衛星站、海軍氣象站等設施,並於南疆鎖鑰國碑前合影。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