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9讀報/聯合:南海經濟海域…菲越早畫定 蔡政府幾乎不作為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0719讀報/聯合:南海經濟海域…菲越早畫定 蔡政府幾乎不作為

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前台聯立委、成功大學法律系教授許忠信昨天表示,越南、菲律賓都早已在南沙群島海域畫定專屬經濟區,且涵蓋我太平島周邊大片海域。許忠信的說法,打臉行政院「各國都未在該水域畫定經濟海域」的說法。許忠信曾是蔡英文總統在政大任教時指導的博士生,蔡推薦他進入英國劍橋大學就讀,順利取得劍橋博士學位。許忠信昨天自行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呼籲政府盡速根據我對太平島主權與國際習慣法,在太平島周邊前後四百浬的範圍內,畫定專屬經濟區,以確保日後與南海各聲索國談判石油及其他自然資源權利的籌碼。

越南、菲律賓等國早已畫定專屬經濟區,中共海軍昨天也公布今起連三天在海南演習,南海周邊國家動作頻頻,但我國政府卻顯得氣定神閒。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江啟臣等七位立委明天一早將搭軍機登島考察,東港漁民宣示主權的船隊明天中午也將出發,但之前表示願陪立委赴太平島的國防部長馮世寬,確定不會參加。

聯合報頭條連結:http://goo.gl/gFGkWo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