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全力支持 中市將打造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

政治新聞 | | 觀看數:0
蔡總統全力支持 中市將打造國際非政府組織中心

記者黃志政/台中報導

台中市長林佳龍力推將省諮議會園區打造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盼吸引自由之家、無國界醫師等歐美大型非政府組織(NGO)進駐,拓展台灣的外交空間,也成為國內外NGO交流的平台,這項政策已獲得總統蔡英文支持,並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組成專案小組,將由立法院、行政院與市府三方共同落實,升級為國家級計畫。

林佳龍指出,台灣的外交處境艱難,透過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走向國際是蔡總統的政見,也是台灣未來的出路;霧峰作為台灣民主的發源地,且過去省議會孕育非常多本土政治菁英,加上尚有閒置空間可利用,輔以台中交通、氣候的優勢,因此特別適合做為國際非政府組織(iNGO)中心。

林佳龍說,這項計畫已獲得蔡總統支持,並指派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組成專案小組,成為國家級計畫;因省議會舊址目前為立法院中部辦公室,而省諮議會房舍則屬於行政院,因此將由市府、立法院、行政院成三方共組規劃小組。

他也說,雖然長期來說,需要興建一棟非政府組織的大樓,但目前仍將重心放在閒置空間的活化再利用,所以不會花太多經費,市府也已經編列10億元打造國內非政府組織中心,盼讓國內、國際NGO在台中連結,彼此交流。

林佳龍也透露,下轄約1500個非政府組織的聯合國公共資訊部(DPI)目前也有意在台中舉辦2020年的年會。

社會局長呂建德表示,目前鎖定三類NGO為爭取進駐的對象,包括:一、與自由民主人權有關,像是美國的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二、與人道救援與生態相關,像是綠色和平組織與無國界醫師組織;三、與婦女權益相關,像是美國的國際婦女運動基金會(Women’s Campaign International),目前國際婦女運動基金會已表示,台灣的地理位置對他們到越南、菲律賓、印尼拓展理念十分有利。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