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神祭雨霧嘉年華鬼月登場 一同與妖怪同樂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魔神祭雨霧嘉年華鬼月登場 一同與妖怪同樂

記者蘇彩娥/南投報導

農曆七月禁忌多,許多習俗讓人避之唯恐不及,但在妖怪村卻是妖怪們最歡欣鼓舞的日子,妖怪們摩拳擦掌躍躍欲試,迫不急待的想要與大家見面,從8/3到8/17(農曆七月初一至十五)鬼門開期間,妖怪村將擴大舉辦「魔神祭–雨霧嘉年華」,活動包括「山妖解籤詩」、「雨霧大遊行」、「妖怪導覽趣」、「猋的傳說」、「雨霧嘉年華」及妖怪村房客限定版的「妖怪村冒險王」等活動,內容豐富精采,妖怪村主題飯店總經理林志穎歡迎全國遊客到溪頭來避暑,百無禁忌一同到妖怪村來盡情與妖怪們同樂!

今年「魔神祭─雨霧嘉年華」是以妖怪村創辦人─松林勝一(本名林贍)年幼時遇到魔神仔的傳說故事為主軸,展開為期15天的慶典活動,以大遊行及環境劇場的演出形式,帶著遊客回顧溪頭村民的早期生活,傳承在地的歷史文化,同時妖怪村為促進地方發展,與在地合作,每晚邀請在地的學校、社區團體加入雨霧嘉年華遊行行列,將會有鹿谷國中、內湖國小、竹山秀傳醫院、救國團鹿谷郷團委會等多個團體共襄盛舉。

妖怪村號召所有團體一同進行雨霧嘉年華的大遊行。

除了重視在地文化,妖怪村更接軌國際,8/3開幕當天有來自日本,已與妖怪村締結姐妹村、姐妹飯店的「四國大步危妖怪村」〈四国の秘境 山城・大歩危妖怪村〉村長宮本敬先生以及大步危湯宿〈四國大歩危峡まんなか〉飯店社長大平克之先生,除了來訪外,更會粉墨登場扮裝妖怪參與遊行,讓各位來賓見識日本妖怪的魅力。

另外,由台灣好行溪頭線開出的「妖怪專車」已經連續開了5年,今年當然也不能缺席,台灣好行號召大家扮裝妖怪,三代同堂扮裝成妖怪的朋友就有機會全程免費暢遊住宿妖怪村。8/5將駛進妖怪村參加當天晚上7:00雨霧嘉年華的大遊行,扮妖怪、看妖怪,讓炎熱的暑假帶來一絲涼意。http://travel.nantou.gov.tw/nt_bus/pages/ghost.html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