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兒藝節30日登場 帶領孩子們進入奇想世界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新北兒藝節30日登場 帶領孩子們進入奇想世界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新北市兒童藝術節7月30日起至8月7日止,每天早上10點至晚上9點於新北市市民廣場舉行,文化局同時也規劃包括板橋435藝文特區的「435玩藝樂園」、新板藝廊「MED#161時光保物特展」、府中15「小小冒險王兒童影展」以及新北市立圖書館的「兒童閱讀活動」等系列活動,要讓新北市孩子們玩翻整個暑假。

副市長侯友宜強調,今年兒藝節以勇氣做為主題,規劃了如虎克船長等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裝置,還有國內外團隊帶來的精彩演出,同時增加互動體驗遊戲,讓孩子們透過遊戲過程激發創意,認識自己更能超越自己,暑假不用出國也能享受豐富多姿的藝術體驗。

紙風車劇團團長任建誠指出,今年除將延續運用劇場概念,以佈景道具形塑故事情境讓孩子們實境體驗外,更特別打造「新北城市童話」,利用現代藝術重現玄天上帝所收服的龜將軍與蛇將軍、鶯歌石以及燭臺雙嶼(夫妻石)等在地傳說,帶領孩子們瞭解自己生長所在地的人文風情,同時,更精心繪製四格漫畫,希望透過裝置藝術與故事情境的完整結合,讓小朋友在藝術體驗與情境互動的方式下,愛上自己成長故鄉的特有地景地貌和文化印記。

文化局長林寬裕表示,今年兒藝節以「勇氣就是你的超能力」為題,邀請孩子們一起展開屬於自己的冒險故事,有經典的西方童話故事場景,包括新製作的虎克船長,呈現小飛俠彼得潘的歷險故事,小紅帽面對大野狼的勇敢精神,以及桃樂絲的驚險遊歷,帶領孩子們進入奇想世界。

林寬裕指出,全新規劃的「新北城市童話」,加入不少互動體驗遊戲,例如陶甕造型的深坑臭豆腐溜滑梯,讓小朋友陸上划船的大面神與黑面神的故事,同時,也鼓勵孩子們聽完這麼多故事後,發揮想像力說出自己的故事。並指7月30日開幕活動當天,準備3,000份由樂高贊助的開幕禮要送給現場觀眾,數量有限,送完為止。活動訊息可上「2016新北市兒童藝術節」活動官網查詢。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