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怪村駐村漫畫家 米豆人像漫畫超傳神

旅遊資訊 | | 觀看數:0
妖怪村駐村漫畫家 米豆人像漫畫超傳神

記者扶小萍/南投報導

漫畫一直受到許多民眾的喜愛,溪頭風景區妖怪村裡,人像漫畫家米豆的攤位生意興隆,米豆的人像漫畫畫筆流暢,三分鐘搞定,傳神又逗趣的創作筆觸,總是令遊客愛不釋手,為此多年來他的攤位很受歡迎,且大人小孩都愛。

米豆家住中壢,暑假期間到溪頭風景區妖怪村成為駐村漫畫家,米豆人像創作迅速,總能捉住遊客的精神與特質,備受喜愛。米豆說,駐村已有5.6年時光,很多老顧客一再來找他,還有人每年都來報到要求一幅畫作。沒有什麼能比生活與夢想相結合更令人稱羨的,他就是一位結合生活生命夢想、不用打底自由揮灑的創作藝術家,帶給遊客歡喜,也一圓自己的夢。

米豆三分鐘就可畫出人像漫畫功力驚人。(記者扶小萍攝)

帶著一頭「御飯糰髮型」的米豆,畢業於復興美工,高中畢業就一直以手繪人像漫畫為職志,並以此交朋友,曾取得桃園縣文化局街頭藝人證照,決心以人像漫畫為業。雖然無數次遇到是在兼差嗎?能養家糊口嗎?等等質疑,他仍堅持這是他此生的工作。米豆說,將被畫者的特色放大且趣味化,並將神情眼神漫畫手法技法表現出來,便是一幅好的人像漫畫作品。他不想讓自己的作品在死後才值錢,因此很努力的把自己的每幅作品都畫到最好,把創作過程與大家分享,他的臉書粉絲團陣容堅強。

米豆認真而堅持的生活態度也影響到兒子,目前長子也在竹山桃太郎村另闢場地,以為遊客繪製人像漫畫為樂。米豆在北部有人像漫畫工作室,生性樂觀,除了在妖怪村駐村以外,也在網路接單,各大品牌現場活動或是婚禮現場,私人生日派對都爭相邀約米豆老師到現場,為賓客留下最美好的驚喜。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19 13:49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