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冷氣溫度設定26度,讓北極熊生存不翻肚

公益 | | 觀看數:0
「節能減碳」冷氣溫度設定26度,讓北極熊生存不翻肚

169870【全球暖化】
       全球暖化(global warming),指的是在一段時間中,地球的大氣和海洋因溫室效應,而造成溫度上升的氣候變化現象,為公地悲劇之一(公地悲劇是一種涉及個人利益與公共利益對資源分配有所衝突的社會陷阱。這個字起源於英國作家威廉.佛司特.洛伊在1833年討論人口的著作中所使用的比喻。),而其所造成的效應稱之為全球暖化效應。在1906至2005年間,全球平均接近地面的大氣層溫度上升了攝氏0.74度。普遍來說,科學界發現過去50年可觀察的氣候改變的速度是過去100年的2倍,因此推論該時期的氣候改變是由人類活動所推動,二氧化碳和其他溫室氣體的含量不斷增加,正是全球暖化的人為因素中主要部分,而像燃燒化石燃料、清理林木和耕作…等也都增強了溫室效應。自從1950年,太陽輻射的變化與火山活動所產生的變暖效果,比人類所排放的溫室氣體的還要高。而有關上述這些結論,已經得到30多個來自九大工業國家的研究團體所確認。
169871
精神獎:莊以莉,設計公司,「冷氣26度,北極熊不翻肚」
       創作理念:因應節能減碳,政府極力推動「冷氣溫度26度」的環保節能行動。若有需要使用冷氣機,將溫度調整到26度,並配合電扇,即可達到室內溫度降低之效益,舒適且省電。

善耕雲端找公益,服務學習真Easy!看更多文章
【更多請上公益媒合平台《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官方網站;《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粉絲團】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0 18:07

熱門推薦

    Loading

    熱門排行

    登入ENews新聞網

    選擇一種方式登入/註冊

    使用Google登入

    使用Facebook登入

    留言評論